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多名词蜂拥而期之时,人们再细细去分析,才发现很多时候是一种概念的累积。大家不免担心太多的新鲜概念会抹去其本该有的业务价值。所以采访中,我们的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无一例外地期待这些技术真的为业务的发展带来价值,而不仅仅是一种吸引人的概念。工具再漂亮,也需要能打磨器具!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8月3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子贡问为仁。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两千五百年前,孔子就指出,一个做手工或工艺的人,要想把工作完成,应该先把工具准备好。今天我们用这句话来形容信息化时代经常要接触到的新技术、新的解决方案。

        信息化的概念起源于60年代的日本,是指培养、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并使之造福于社会的历史过程。现在我们国家在提倡智能服务型政府,企业也在借用信息化来提高自己的效率。众多的IT供应商也在不断地研发新的产品、解决方案以让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建设能够更深入。然而从刚刚过去的云计算大会、物联网大会到热热闹闹的各家厂商的技术大会,近几年不断涌现的技术名词或是老生常谈,或是新生力量,着实让人眼花缭乱。云计算、物联网、虚拟化、BI、嵌入式等等,越来越多的厂商也将这些技术作为赢利点,作为我们国内的用户来说应该如何更理智地去面对这些蜂拥而起的新名词呢?而用户在使用这些新技术的同时,又需要IT供应商提纲哪些方面的支持呢?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不是所有的工具都是适合的,还得看做的什么工。为此我们ZDNET CIO频道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制作了这期专题,邀请政府、企业的CIO,这些致力于信息化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们共同探讨新技术、热门技术在信息化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应该如何更好地扬其长避其短。

        安全问题永远会成为一个技术发展的障碍,但也同时是其走向成熟必经的怀疑。每一样技术出来之时,都会经历热炒到冷静的时期,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的发展都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持,我们的政府、企业CIO谈到新技术、热门技术时,如云计算、嵌入式等,都无可奈何地提到安全问题。IT系统功能是强大的,但是信息化时代,数据的安全、系统的稳定性都时刻影响着业务的发展,所以针对这些技术大家更多的是期待其快快“落地”。

        众多名词蜂拥而期之时,人们再细细去分析,才发现很多时候是一种概念的累积。大家不免担心太多的新鲜概念会抹去其本该有的业务价值。所以采访中,我们的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无一例外地期待这些技术真的为业务的发展带来价值,而不仅仅是一种吸引人的概念。工具再漂亮,也需要能打磨器具!

        互联网曾经被人质疑过,但是终归其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工具,现在的热门技术,我们无法否认其先进性。采访中,我们的CIO都提到对于这些技术的兴趣,也都希望借助诸如云计算、虚拟化、商业智能等等这些工具来促进业务的发展。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绿色IT也成为政府、企业推行信息化过程中的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而真正将绿色IT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节约成本、保护环境,这些热门的先进技术所能创造的利益是我们无法忽视的。

        在先进技术满天飞的情况之下,我们需要更冷静地去面对,也需要给这些技术以一个很好的走向成熟的环境。作为用户,我们需按照自己的业务需求理想选择产品,作为IT供应商,结合用户需求推出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工欲善必先利其器,实现智能政府、智能企业都需先进的IT技术的支持,而与此同时工具也必须先进行打磨,不同的器具则不需不同的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