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er应当违反的七大从业规则

ITer应当违反的七大从业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那么一些如何在IT领域获得成功的规则虽然没有进行过成文的定义,但是事实上它们已经得到了人们普遍的认同。为你每一点一滴的成功做一个记录是能够让你的事业之路一帆风顺最为行之有效的办法。

来源:CIOAge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那么一些如何在IT领域获得成功的规则虽然没有进行过成文的定义,但是事实上它们已经得到了人们普遍的认同。在今天艰难的职场中,与它们中的一些背道而驰看上去似乎十分冒险,但是,盲目地坚持这些所谓的规则有时候反而会成为你职业道路上的绊脚石。这里列出七个值得我们去冒这个风险的IT业规则,不论你是否同意,至少它们应该引发我们的质疑。

  1. 时间的长短与成功的大小成正比

  努力工作是IT职业的先决条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工作时间越长就越好。事实上一个极端的工作日程安排可能会降低你整体的工作效率。如果总是工作到很晚那就表明你没有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与你的主管谈谈,排列好工作的主次,适当地转让一些工作或者引进外来资源都是不错的解决方式。

  2. 坚持某个专业直到成为该方面的专家

  IT业总是会在特殊技术方面依赖专家,但是要想在今天的环境下获得成功还需要你对自己专业以外的领域有所涉猎。不要错过培训的机会或者可以帮助你补充技能知识的工作。如果能够不断地加强自己的能力,那么下一次晋升机会可能就会属于你。

  3. 不放过任何一次工作机会

  如果你轻易地接受自己不能胜任的工作,那么即便你拥有勇于承担工作的态度也不会推进你的事业发展。盲目地接受超过你现有能力的工作可能会为整个IT团队制造麻烦。扪心自问你是否具备合适该工作的技能和经验。比起领导整个项目而言,你是否更适合做一些能够学到东西的辅助支持工作?

  4. 总是试图往高处爬

  我们很容易被高职位和高薪水蒙蔽双眼。在你接受晋升或者一次职位改变的时候,考虑一下这个变动将会带来的后果。最好也想想你到底最喜欢什么样的工作:你是否愿意为这个工作付出大量的时间?虽然所有的事业发展可能都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仅仅是为了追求薪水或者名誉而接受升职可能会滋长你的虚荣心并最终导致你走向职业生涯的死胡同。

  5. 积累资格证书

  在高度竞争的IT就业市场中,渴望以任何方式提高你的竞争力是可以理解的。为了证明你的资质,你可能会尝试获得各种新的资质证书。但是这些凭证只有在真正结合到实践中去的时候才有价值。选择能够真正提升你能力的培训机会和证书才能帮助你现在或者未来的雇主。

  6. 给老板留下深刻印象最为重要

  IT事业的声誉是从最基础的底层点点滴滴地积攒起来的。虽然你应该尽量满足老板的期望,但是与你每天面对面的同事也同样重要。尽量去帮助他们,不要忽视或者怠慢他们。毕竟,只有他们可以帮助你在最后期限以前完成任务。其实,你的老板更关心的是你能否按时完成任务,而并非阿谀奉承的能力。

  7. 不与他人交往

  像许多IT专业人士一样,你可能会时刻提防自己被当做八卦的交际花。但是,每天花一点时间来保持在业内的人际关系对于你的事业发展十分必要。这些非正式的人际交往可以帮助你扩大关系网络,机遇之门可能就此向你敞开。

  归结以上建议的这些违反职业准则的做法可以得到一个简单的道理:证明你有价值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有价值。你所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如何能够为你的雇主创造最大的利润,而不是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工作得多努力或者你获得了怎样伟大的成就。为你每一点一滴的成功做一个记录是能够让你的事业之路一帆风顺最为行之有效的办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