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我国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将被纳入ITU建议

我国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将被纳入ITU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我国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被纳入ITU(国际电信联盟)国际建议之后,又一个以我国的手机接口的通信标准——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也将被纳入ITU国际建议(建议草案号是P.UHIP)。“该国际标准项目由中国牵头,以中国的手机通用耳机接口标准为基础,但国际标准并不完全是对我国标准的对等翻译。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移动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我国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被纳入ITU(国际电信联盟)国际建议之后,又一个以我国的手机接口的通信标准——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也将被纳入ITU国际建议(建议草案号是P.UHIP)。记者从中国泰尔实验室获悉,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准备建议的草案,准备在下一次SG12全会上提交初稿进行讨论,并争取在再下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中国泰尔实验室主要负责该项标准的工程师朱晓峰告诉记者,按照ITU国际建议的制定步骤,一项新国际建议的制定需要经过立项启动、初稿、讨论修改、公示以及发布等多项程序。目前该立项已经在ITU-T刚刚结束的SG12本研究期第三次全会上获得了通过,意味着该项目得到了参加专家代表的肯定和ITU的批准。

  2009年9月1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组织制定的移动通信手持机有线耳机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YD/T1885-2009),业界称之为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手机有线耳机接口为标准规格的同心连接器,包括插座端和插头端,手机侧面应使用插座端,并根据连接器直径尺寸的不同规定了2.5mm和3.5mm两种接口,对于两种接口也做了具体的技术要求。此外,为了区别手机耳机接口,凡是符合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规定的同心连接器接口,产品上均应使用标准有线耳机接口标志。该标准适用于手机有线耳机接口,以及与之连接的有线耳机和接口转换装置等,其他音频播放设备也可参照执行;不适用于数字传输方式的手机有线耳机接口。

  “该国际标准项目由中国牵头,以中国的手机通用耳机接口标准为基础,但国际标准并不完全是对我国标准的对等翻译。”朱晓峰介绍说,未来的ITU建议将推荐使用具有相同尺寸和管脚定义的2.5mm或3.5mm耳机接口,但更侧重于未来通用接口的性能要求并规定测试方法,是在我国标准基础上的深入研究。

  根据中国泰尔实验室的初步调查,尽管只是一个推荐性行业标准,但我国的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正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中开始被执行。2009年以后上市的很多手机产品,都开始采用符合我国行业标准所规定的统一手机耳机接口。

  业内人士指出,该国际标准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将能保证不同品牌手机和耳机间的完全兼容,而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耳机,从而切实地维护消费者权益,降低消费者成本,减少无谓浪费,减少电子废弃物。

  2007年6月14日,我国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正式实施后,在减少资源消耗、减少能耗、保护环境、方便使用等方面显示出了明显的进步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高度评价和学、跟进,目前已经形成“通用充电器”全球标准化趋势,将解决全球手机使用所面临的资源节约、能源节约、绿色环保、方便使用等广泛问题。

  专家表示,继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之后,手机耳机接口统一标准再次被ITU列入重点工作项目,不仅显示了我国标准的创新成果,更为我国标准参与国际标准竞争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和路径。《中国质量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