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业内首创“两化融合路线图”

金蝶业内首创“两化融合路线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CCW Research近期发布的《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白皮书调查显示,具备两化融合、协同增效以及品牌价值提升特征的中国智造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所必经的过渡阶段,要实现中国创造,首先要实现中国智造。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7月8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CCW Research近期发布的《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白皮书调查显示,具备两化融合、协同增效以及品牌价值提升特征的中国智造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所必经的过渡阶段,要实现中国创造,首先要实现中国智造。可以预见,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必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中小企业的普遍特征。

  2010年7月2日,金蝶正式提出“中国制造业产业转型与升级两化融合路线图”,该“路线图”以金蝶K/3 WISE创新管理平台为信息化支撑,立足于金蝶近年来在中国制造领域的管理实践以及中国管理模式的研究积累,作为业内第一次明确对“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中的信息化层面进行深入剖析,金蝶表示,在目前以“调结构、转方式”为我国经济近期目标,以“两化融合”为工业发展长期方向的大趋势下,金蝶K/3将持续聚焦于“中国智造”以及“两化融合”,以“中国制造业产业转型与升级两化融合路线图”为指引,不断探索中国制造最佳管理模式,帮助风雨摇摆下的中国制造实现转型和升级。

  对于我国经济而言,“调结构、转方式”是近期的目标,“两化融合”则是工业发展的长期方向,在这样的政策蓝图下,企业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促进整体经济形势稳步发展;如何理解“两化融合”中信息化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把握企业自身发展与信息化进程匹配的程度;这都是需要细致思考的问题。据e-works调查显示,信息化能够支撑制造企业转型,其中63%的调查对象认为,信息化技术能够促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32%的调查对象认为信息化是实现转型的必要条件。而在制造业转型的过程中,重点应用的信息化技术排在前五位的是:ERP、HRM、PLM、SCM、电子商务。

  金蝶认为两化融合下的制造业信息化进程可分成三个层级,从以单体制造企业为主体的中国制造阶段,到以供应链协同制造企业为主体的中国智造阶段,最终实现以产业集群为经营形态的产业协同智慧企业引领我国进入中国创造阶段。

  在这样的变革进程中,中国制造产业的管理模式也在不断探索中前行,从早期以成本控制为导向的发现式管理实践,当前的以精益制造为导向的西方管理科学的借鉴和改造,终将发展为以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本为导向的中国管理模式创新。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日前表示,对知识分子的管理是中国创造的关键。“中国制造靠的是民工,中国创造要依靠大量的知识分子大量的投入。”

  随着“路线图”的日益清晰,2010年发布的金蝶K/3 WISE创新管理平台也进一步强化了其“打造中国智造最佳信息化引擎”的战略定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