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建议企业勿盲目搭建云数据中心

微软建议企业勿盲目搭建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4日消息,在企业级商用IT市场中,云计算成为业界热门,微软中国近期也加大了这方面的宣传。据了解,微软在过去的几年中投入五万美元建立数据中心,并在帮助大型企业、政府客户建立私有云的同时,建立公有云服务于中小企业。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4日消息,在企业级商用IT市场中,云计算成为业界热门,微软中国近期也加大了这方面的宣传。和虚拟化领域的很多竞争对手建议企业加快云数据平台搭建不同,微软建议企业不要盲目搭建云平台,而一直使用微软现在的产品,将来可以实现向云计算平台的平滑过渡。

  6月3日,微软在北京召开了虚拟化峰会。微软给现场各企业、机构的IT决策者的建议更像是,“想要走向云计算?相信微软,一直使用微软的架构产品,你的企业就会走进云。”

  推出公有云、私有云结合的方案

  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范明轩在会上强调,微软是当今唯一一家即构建和运营公有云的数据中心,又提供构建私有云解决方案的厂商。而这两个产品的结合就是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方向。

  据了解,微软在过去的几年中投入五万美元建立数据中心,并在帮助大型企业、政府客户建立私有云的同时,建立公有云服务于中小企业。

  微软内部人士认为,微软本身就是大企业客户的代表,因为微软公司内部就是第一个搭建相关数据即时管理和备份的企业。而在中小企业方面,微软正在和各国政府沟通,并寻求合作伙伴,在当地建立运营中心。

  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孙建东介绍,微软还有一个介于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第三方云计划,这主要是提供给固定区域内的多家企业用户。

  “我在之前和几个城市的高新区接触中发现了这一需求,就是一个园区可能有上百家企业需要,我们就准备去搭建只允许当地企业使用的有局限的公有云平台。”孙建东解释说。

  大谈云计算并不会改变微软现有市场运作模式

  微软相关人士向网易科技表示,虽然近日微软加大了自己在云计算领域的宣传力度,但在销售和市场运作上,仍没有太多的变化,因为这些云计算的特性被植入到了Windows 7和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当中。

  在桌面PC市场,微软的Windows 7在消费者群体中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但在服务器市场,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并不被太多人知晓,但在服务器市场,使用微软平台的数量也相当大。

  据了解,目前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已经包含了Hyper-V服务器虚拟化产品,Windows 7也被微软看作是云计算的最佳终端操作系统。

  微软并没有劝企业用户迅速向云计算构架前进。孙建东解释,如果没有高效的管理工具和较规范的数据架构,企业可能不适于建立云计算平台。

  “相反,你一直在用微软的产品,那搭建起来会很快,并不会让客户有太高的投入。未来我们的客户应该在选择的时候更为谨慎。”孙建东表示。

  据孙建东介绍,微软中国刚刚和一家重量级客户达成合作。企业在一直使用微软平台的基础上,只花了很少的投入和很快的时间就完成了云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