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CEO呼吁重新考虑企业网络安全问题

戴尔CEO呼吁重新考虑企业网络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和服务首席信息官Jim Stikeleather在美国召开的东西方研究所世界网络安全峰会上警告说,需要从全球角度对网络安全进行重新思考。对于主要计算机供应商,特别是对于美国的主要供应商而言,指出政府部门以及自由市场的问题是不寻常的事情。

来源:it168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戴尔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和服务首席信息官Jim Stikeleather在美国召开的东西方研究所世界网络安全峰会上警告说,需要从全球角度对网络安全进行重新思考。在随后的讲说中,Michael表示网络犯罪(包括经济犯罪和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直接威胁)正在迅速增加,而却没有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政府部门做得并不够,并且只是从狭隘的国家的角度来处理这些问题。与此同时,安全行业在兜售产品时也都不会关心产品中是否部署了适当的安全技术。

  “各国政府和各行各业都应该共同努力来制定适当的国际标准来保护网络环境,我们都应该致力于确保全球信息中枢神经系统的完整性和安全性,”Michael表示。

  就其本身而言,戴尔公司现在将加入IT SCC(信息技术部门协调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协调高新技术行业应如何帮助包含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有足够证据可以证明,网络罪犯的小小破坏都可能造成关键基础设施的巨大损害。”Jim Stikeleather表示。有趣的是,他还建议需要对美国互联网管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管理域名和IP地址的分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美国为中心的,有必要让更多的国家采育域名管理和未来规划,以及用以解决影响未来几年互联网使用变化的下一代基础设施,”他表示。

  对于主要计算机供应商,特别是对于美国的主要供应商而言,指出政府部门以及自由市场的问题是不寻常的事情。

  Michael和Stikeleather上面提出的问题是很难解决的,特别是面对僵化的官僚机构和以自我利益为核心的供应商,他们主张需要进行更多的教育,但教育通常需要花很长时间。

  哪些因素能够帮助以销量为核心的供应商(像戴尔公司)的发展呢?应该是更商品化,更简单的技术,和对用户、数据和系统实行某种安全分级,而不引入更复杂的技术。

  “网络安全存在某种致命的缺点,通常都是事后才产生想法,而没有将安全理念建入政府设备中,因此,基于这个原因,我们部署的技术基本上是无用功。”Stikeleather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