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突破壁垒,云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存模式

突破壁垒,云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存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将改变我们每个的人生存模式。但前提是云计算要突破目前所面临的层层壁垒,譬如数据安全问题、统一的标准问题、企业本身的基础架构是否合乎要求等等问题。

作者:崔强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年的春节前夕,有30亿人参与的一年一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春节运动会,马上又要举行了,准备在春节期间做迁移的人们都做好了,熬夜、排队、抢票的时候。但是随着日子的一天天临近,春运一点动静也没有。人们突然发现今年的春运和往年不一样,特别的让人诧异。

        往年西客站广告临时搭建卖票小房子不见,在寒风中排队买票的长龙不见了。等记者走入原先买票大厅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的售票大厅只剩下四分之一大,其余的部分已经开发成了咖啡厅,等车的人们在这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上网。

        据记者了解之后发现,铁路客票系统的云计算平台在春运前夕上线运行,改变了原先排除买票的方式,人们只需要在网上实名购票,就像机场一样可以自由选择座位,打印车票。实行实名制购票之后,黄牛被挡在系统之外,本来每年此时都是他们敛财的最佳时机,但是今年他们都已早早地回家过春节了。”

        5月20日,在英特尔云计算媒体说明会上,大家一提及云计算平台和春运时,记者的脑海里浮现了上述的景象。也许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也许就在2015年。在采访中,英特尔中国户平台集成部高级经理张宇说:“到2015年互联网全球用户将超过25亿,占据三分之一用户的中国也将达到8亿,我们将如何为如此庞大的用户群提供服务,唯有云计算。”

突破壁垒,云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存模式

        铁路客票系统只有在五一、十一和春节的时候承载大量的数据,数据中心也将是满负荷或者超负荷运行,但平时他们的计算资源并没有得到完全利用,如何让数据中心的运算资源最大化,也正是云计算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张宇博士表示,英特尔对云计算的定义就是“云计算=平衡计算”。


        对此,英特尔中国服务器平台架构经理赵萌告诉记者:“当用户的应用是轻量级的应用时,计算只在互联网或者服务器端完成,如果涉及到RGP游戏时,很大一部分要在客户端机器上完成,英特尔所说的平衡计算是指,在服务器端、互联网、客户机端三者计算的平衡。”

突破壁垒,云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存模式

        业内对云计算的说法不一,厂商众说纷纭都在提出自己的云计算平台、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是,标准不统一成为云计算推广的最大阻碍。张宇博士说:“云之间要实现互连互通,需要统一的标准。比如我们所说的机架的标准或者集中箱的标准。”在谈到云计算的标准应该有谁制定时,英特尔会在此过程担当角色时,赵萌表示:“标准的提应该各尽其责,英特尔只会针对我们所专注的领域提出和推动云计算标准的制定,至于别的领域可能会有别的厂商主导或引领提出标准。”

        在用户看来,云计算一直就像他的名字一们让人感觉“云”或者“晕”,如果落地才是根本。在中国人们特别在于数据的安全性,安全因素成为云计算落地的一大障碍,但是如果安全问题解除之后企业就可以实施云计算了吗?赵萌给出了他的建议,他认为除安全之外最重新的一点是,企业如何优化自己的基础架构,让自己的资源最大化利用,这将是前提,如果企业在基础架构本身存在问题的时候,冒昧的在企业推广云计算将是得不偿失,因为由于推行的时机不成熟,会让企业陷入被动同时也会让CIO深陷泥潭。

        沟通会上记者了解到,英特尔数据中心的三大发展策略。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中国区总监张彤表示:“一是为世界上大的服务提供商优化技术,联合成立云计算实验室。Facebook 通过优化吞量提升62%、baidu通过优化把一个机柜所用空间增加40%;二是基于开放标准的数据中心,构建未来的系统架构,打造可扩展性最好、最高效的云数据中心,以降低企业投入成本;三是英特尔的Cloud Buider软件计划将同各大机构、科研院所合作,形成成果再发布白皮书提供给业界分享。”对于业界关心的云计算标准,张总表示在秋天在美国举行的IDF上将会有更多的信息提供给大家。

突破壁垒,云计算将改变我们的生存模式

        正如文章开关所描绘的场景一样,云计算将改变我们每个的人生存模式。但前提是云计算要突破目前所面临的层层壁垒,譬如数据安全问题、统一的标准问题、企业本身的基础架构是否合乎要求等等问题。

        我们期待云计算才能拨云见日,安全着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