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CRS-3: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

思科CRS-3: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导体芯片的创新:思科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3基于全新的思科QuantumFlow阵列处理器。CRS-3完美继承了CRS-1的优良传统,堪称面向未来的旗舰级路由器,将能够为全球最智能、最先进的宽带网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5月5日

关键字: 互联网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RS-3是为新一轮视频、移动和数据中心/云业务而设计的先进运营商级路由系统平台,可为未来10年运营商互联网新型业务的迅猛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思科近日宣布推出互联网领域的重大革新产品——思科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iscoCRS-3),成为现有广为使用的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系列的最新成员。思科CRS-3的流量处理能力是其前身CRS-1的3倍,其设计目标是通过加速为互联网最终用户实现极具吸引力的崭新体验、为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创收机会、为工作场所提供全新的协作方式,以实现宽带通信与娱乐产业的转型。

  思科CRS-3运营商级路由系统

  思科电信运营商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JeffreyM.White在评价CRS-3推出的意义时指出,现在我们处在IP数字化的时代,全球通信及娱乐服务与应用正在步入发展的下一阶段,包括移动、视频、数据中心以及云应用等,众多新兴应用正在崛起,其所导致的数据流量的爆增,对运营商基础设施带宽构成了很大的挑战。以AT&T为例,2009年其网络处理的流量比上一年多出40%,预计2010年还会进一步增加。这一趋势在亚太地区尤其明显,Informa的预测指出,到2014年全球移动用户将达到64亿,而亚太地区将占到全球移动用户增长的50%以上,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主要将来自亚太地区,其中中国市场又占了重中之重。中国电信运营商要迎合这种趋势,创造新的利润,他们一定要在选择基础架构或者部署基础架构当中运用新的思维。而思科CRS-3系统的推出,旨在引领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其专为下一代互联网设计的诸多领先功能,将可为中国运营商在未来10年互联网视频、移动以及其它新型业务领域的迅猛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这些特性包括:*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凭借已获认可的多机箱架构,思科CRS-3的处理能力是其前身CRS-1的3倍,最高可达322Tbps的流量,它只需1秒多的时间便可以下载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所有印刷藏品;支持中国的所有人同时拨打视频电话;还能够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传输全球所有电影的视频流。

  *独特的核心与数据中心/云业务智能:除了容量要求外,移动及视频应用的不断发展以及数据中心/云业务的迅速兴起创建了崭新的多向流量模式。全新的思科数据中心服务系统在思科CRS-3、思科Nexus系列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可实现云业务的统一解决方案。这种智能性还体现在支持运营商级IPv6迁移解决方案(CGv6)以及核心IP/MPLS技术,可允许所需的全新IPNGN架构效率随着云业务市场的迅速发展而不断提高。其独特功能还包括:

  (1)网络定位系统(NPS)——提供第3层至第7层应用信息,为内容传输提供最佳路径,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公共用户和企业用户的体验。

  (2)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云虚拟专用网(VPN)——通过利用思科CRS-3和思科Nexus为思科UCS创建的跨数据中心连接,可以支持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随增长,随投资”模式。

  *前所未有的成本节省:思科CRS-3可节省大量的运营开支,并且与业内同类产品相比,可节省高达60%的功耗。此外,该产品还能够为现有的思科CRS-1客户大幅节省投资开支并提供出色的投资保护。思科CRS-3的全新功能可通过重复利用现有机箱、路由处理引擎、电源系统、风扇,以及添加新的线卡和交换矩阵来实现。思科服务部门可在不中断业务运行的情况下完成上述升级,确保平稳顺畅的过渡。

  *半导体芯片的创新:思科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3基于全新的思科QuantumFlow阵列处理器。该处理器融合了6个芯片的强大动力并且可以如同一个芯片般运作,具备前所未有的服务能力和处理性能。更为独特的是,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半导体工艺,该处理器每Gbps流量功耗效率提高了65%。思科QuantumFlow阵列芯片组旨在支持新系统不断扩展,以适应在Zettabyte时代对IPNGN方面的要求,这些要求体现在企业用户和公共用户应用的不断发展,以及亿量级网络和智慧型设备的物联网产业需求。

  思科高级副总裁兼电信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PankajPatel表示,下一代互联网已向我们敞开大门,我们坚信思科新型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3将能够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电信运营商推出令人振奋的业务,包括全新视频、移动、数据中心和云业务等。CRS-3完美继承了CRS-1的优良传统,堪称面向未来的旗舰级路由器,将能够为全球最智能、最先进的宽带网络奠定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