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节能高效 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解析

节能高效 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Intel正式发布了英特尔i5/i7酷睿新品处理器,在这些新品种正式加入了睿频加速技术,关闭多余用不到的核心,将应用所需的核心动态调整到更高频率,智能,节能而高效的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互联网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Intel正式发布了英特尔i5/i7酷睿新品处理器,在这些新品种正式加入了睿频加速技术,关闭多余用不到的核心,将应用所需的核心动态调整到更高频率,智能,节能而高效的提升工作效率。这在一定程度上使超频和稳定达到了一个平衡点。

  举例说明,比如在某大型3D游戏中,可能多核心并不能带来明显的效能提升,对处理器进行超频反而效果更好,如果这个时候开启Turbo模式,并且将TDP设定在用户所采用的散热器允许范围内,那么CPU在这个时侯可以对某颗或某两颗核心进行动态超频来提升性能。

  实现Turbo技术需要在核心内部设计一个功率控制器,大约需要消耗100万个晶体管。这个代价是值得的,因为在某些游戏中开启Turbo模式可以直接带来10%左右的性能提升,相当于将显卡提升一个档次。值得一提的是,Extreme版本的Corei7处理器最高可以将TDP在BIOS中设定到190W来执行Turbo模式,在个别应用中进一步提升CPU时钟频率,带来效能上的提升。

  LynnfieldCorei7/i5处理器发布时,英特尔将TurboBoost功能正式的命名为了“睿频加速”技术,同早期的Bloomfield核心的Corei7相比,虽然集成了北桥的部分功能,但功耗却有所降低,这为其实现更高的Turbo频率提供了良好的前提保证。

  在英特尔的新酷睿家族中,睿频加速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上表即为目前支持该功能的处理器型号,中高端丰富的产品线为玩家带来了很好的选择。

  TDP更低的LynnfieldCorei7/i5处理器拥有着更加强劲的Turbo极限频率,因此性能方面的提升将会表现的更加明显,也会有更好的功耗控制表现。同时,TurboBoost功能还能根据需要开启、关闭以及加速单个或多个内核的运行。如在一个四核的Nehalem处理器中,如果一个任务只需要两个内核,则可以关闭另外两个内核的运行,同时把工作的两个内核的运行主频提高,这样动态的调整可以提高系统和CPU整体的能效比率。

  总结:

  intel的睿频技术有效的提高了处理器的工作效率,并且由于是自动完成,所以使用上也不像我们自己超频那样繁琐,而且对处理器没有任何损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