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湖北中烟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 高效管控网络

湖北中烟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 高效管控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日益延伸进企业内部,与此紧密相关的是企业内部对于上网行为的管理。其中,集中管控平台的应用帮助湖北中烟实现了企业集群部署,也为网康科技后续的大规模部署奠定了核心优势。

来源:e-works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日益延伸进企业内部,与此紧密相关的是企业内部对于上网行为的管理。湖北中烟工业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中烟)从规范并审计用户上网行为、保障信息安全的角度出发,决定部署上网行为管理系统。

  湖北中烟组建于2003年8月,隶属国家烟草专卖局,经营范围涵盖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进口和卷烟出口业务,与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其他生产经营等。主要卷烟品牌为“黄鹤楼”和“红金龙”,其中“黄鹤楼”于2006年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是行业成长性最好的高档卷烟品牌。“红金龙”获“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称号,是全国三大销量过200万箱的卷烟品牌之一。

  通过对多家供应商技术实力、系统性能、服务水平乃至企业文化等硬性指标和软性指标的严格筛选,湖北中烟最终决定在集团总部和全省分支机构统一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系统。

  在网康上网行为管理系统部署运行后,湖北中烟开启用户认证功能,规范了的用户上网权限,对用户上网行为进行有效审计和IT定位;封堵部分滥用带宽的网络应用,节省带宽资源、保障了关键业务的顺畅运营;屏蔽了与工作和学习无关的网站访问,提升了办公效率、保障了信息安全;审计电子邮件、即时通讯、BBS等信息收发,有效阻止敏感及机密信息外泄;同时,通过设置管控策略,最大程度地体现了上网行为管理系统的灵活性与人性化,满足了业务及管理需求。

  通过采用网康上网行为管理系统,湖北中烟有效地规范了内部上网行为,保障了关键业务,提升了工作效率,在网络应用层充分保障了信息安全。

  湖北中烟的全省统采项目共采购十一台网康上网行为管理系统,旗下所有烟厂全部实现部署。自系统运行以来,上网行为管理设备运行稳定,效果显著,客户美誉度极高。其中,集中管控平台的应用帮助湖北中烟实现了企业集群部署,也为网康科技后续的大规模部署奠定了核心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