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山东电力实施商业智能的解决方案

山东电力实施商业智能的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该系统包含包括申报管理、网上招投标管理、评标专家管理、电子化评标管理、CA认证、电子印章等主要功能。优泰电子签名技术,能够识别投标供应商在网上的身份并且保证供应商投标文件在网上传输的保密性要求,具有法律效力、安全、公正。

来源:支点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电力 BI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以及响应国家的要求,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在传统招标过程中工程建设的设计标准不统一、电网设备型号复杂的情况下,投标人难以按照同一标准参与投标,从而实现公平竞争的问题,国家电网公司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按照“技术先进适用、性能价格合理、参数优化集中、安装尺寸统一”的要求,统一招投标的相关技术规范和建设标准,涵盖设计、投资、设备型号式样选择、施工工艺、安全质量控制等工程建设全过程。

  然而为了实现这些,国家电网公司决定从信息化入手,开发了一套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多家IT企业参与共同开发的“SG186工程”“招投标业务应用系统”。

  该系统包含包括申报管理、网上招投标管理、评标专家管理、电子化评标管理、CA认证、电子印章等主要功能。

  国网公司及各网省公司的招标方将直接在网上发布招标公告、上传招标文件、确认招标文件费用、网上开标、发布中标结果等,实现整个招标过程的无纸化操作;投标人可直接在网上购买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确认开标价格,从而可以为供应商节省投标成本;在供应商上传投标文件等业务操作的关键环节中,均采用优泰电子签名认证技术、投标文件均需加盖电子印章后加密上传。优泰电子签名技术,能够识别投标供应商在网上的身份并且保证供应商投标文件在网上传输的保密性要求,具有法律效力、安全、公正。

  优泰电子签名在该系统平台运用效果图如下:

  在WORD平台上:

在WEB页面上:

  国家电网公司通过该系统的集中规模网上招投标采购,既提高了设备的质量与性价比,减少了因设备故障引发的电力事故,提高了资金效益;又促进了产品升级和质量提高,推动了我国电力设备制造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增强了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还有效防止了物资采购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深化了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同时,网上招投标应用业务系统对树立认真负责的国企形象、严格高效的管理形象、公平诚信的市场形象,提升“国家电网”这一品牌的价值都产生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