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驯服“电老虎”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驯服“电老虎”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yclades PM IPDU提供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远程电源管理与控制,通过远程IT设备实现对任意地点的联网设备进行电源控制与管理。Avocent能够真正实现让电力行业IT支撑业务永不间断,使管理员能够随时随地的对远在天边或是尽在眼前的IT资产进行统一管理。

来源:支点网 2010年3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0年以来,电力行业增长速度远高于前20年平均增速。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促进电力工业快速发展。2000—2005年,年均增长12.8%,2006年,同比增长14.11%,进入2007年以来,呈现出进一步加速的迹象,同比增长16%。

  电力行业业务量连续增长,电力行业资产投入不断加大,以应对市场需求。在专业生产设备不断投入的同时,IT资产的投入也在迅速扩大。

  随着开放系统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电力行业的机房整体管理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提供统一管理平台、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可靠、提高工作效率,都是电力行业机房系统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而这些需求在对集中管理系统的具体应用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行业需求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内各种设备类型复杂,地域分布广,人工维护困难。同时,为适应减员增效和现代化管理的要求,对管理系统在可靠性、易用性及易维护性上,尤其对远程集中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力行业是,因此对机房系统设施的集中安全管理,尤为突出。

  数据中心已经跨入了集中管理时代,电力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更要求实时地对信息中心、调度中心内的所有服务器、串口设备以及网络设备等机房系统资源进行统一集中管理。由于电力行业中的变电站、集控站分布广泛,这就要求能够实现远程维护多地点分布的各无人值守变电站内的少量服务器和串口设备。

  电力行业要求数据中心具备良好的故障对应能力,及时对各种系统问题快速处理。要求能够提供远程控制机房内服务器设备的电源管理,实现远程开机、关机、重启等操作。同时,电力行业对数据中心的全面安全性以及系统的不间断运行,提出了很高要求。要求对各操作人员的逻辑权限进行划分,实现专人负责制。

  解决方案

  Avocent功能更为强大的DSView 3结合DS系列产品所组成的电力行业解决方案,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虚实共管、高效、可靠、安全的IT基础设施管理。该解决方案的由专用设备和软件组成,形成一套强健的、可伸缩的管理系统平台。通过该解决可使电力企业迅速访问分布在不同位置的变电站、集控站内所有的IT资产,进行IT资产管理,故障排查与恢复。从而帮助电力企业减少IT运营费用并提高IT资产生产力。DSView 3不但可对虚拟IT资产与无力IT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增加了对众多刀片服务器的管理,还新增了对IPv6的支持,这也为日后电力行业设备全面升级奠定了基础。

  DSView 3通过DSR KVM over IP交换机、Cyclades ACS高级控制台服务器、Cyclades PM智能电源分配单元(IPDU)、MergePoint 服务处理器管理器、嵌入式服务器管理技术进行集中管理,能够实现对刀片服务器和机箱、VMware虚拟基础设施,包括Virtual Center、ESX服务器和虚拟机、机架式服务器以及所有串口设备进行统一管理。使电力数据中心管理员可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通过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组成的管理平台管理所有设备,实现远程系统恢复及远程电源管理等功能,保证所有IT设备正常运转。

  DSR KVM over IP交换机提供对各类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远程访问和管理。只要在网络环境中,管理员都可以管理任意地点的任何设备,就好像管理员身处设备旁边一样。这种作法不仅可以加快速响应速度,缩短停机时间,还可以提高IT效率和可用性。在网络出现故障时提供外置调制解调器支持。

  ACS高级控制台服务器利用坚固型Linux控制台服务器提供对联网Console端口IT资产的安全、远程数据中心管理与带外管理。带外管理不仅提供了一条安全的网络设备配置通道,还是唯一能够在网络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提供远程恢复通道的解决方案。

  近期Avocent推出了性能更为卓越,具备更高可用性与安全性的ACS6000和ACS5000系列产品,使IT专业人员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远程管理任何串行设备。ACS 6000提供多种灵活的访问选择,如内置的调制解调器选件和无线PCMCIA卡,确保24/7的可用性。基于策略的访问控制(一种IT安全最佳实践)可以方便地使用,它提供多种预前确定的和可定制的安全访问水平、数据与事件日志以及实时智能监测。除了ACS 6000外,Avocent还推出了针对不需要完全的企业级访问和安全功能的中型数据中心的更高性价比的ACS 5000系列。

  Cyclades PM IPDU提供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远程电源管理与控制,通过远程IT设备实现对任意地点的联网设备进行电源控制与管理。与ACS和DSR配合使用时可通过DSView3.5.1快速解决问题,而无需派遣IT管理人员到达现场。

  MergePoint 5200系列服务处理器管理器利用HP iLO、IPMI、Dell DRAC、IBM RSA和Sun ALOM等服务处理器技术提供安全的远程服务器管理。MergePoint 5200专用设备提供对已经连接在以太网基础设施上的服务处理器的逻辑整合。MergePoint 5224和5240专用设备提供物理连接和整合功能,从而大大降低部署服务处理器的以太网交换机端口费用。

  小结

  通过Avocent电力行业IT资产统一管理解决方案,用户能够实现对中心机房、集控站、变电站以及其他IT部门进行远程集中管理,并能够对所有联网PC机、服务器、小型机、网络设备、专用设备以及所有串口设备进行集中管理。提高管理的集中性、安全性、实用性适应日后服务器与设备的扩展升级。Avocent能够真正实现让电力行业IT支撑业务永不间断,使管理员能够随时随地的对远在天边或是尽在眼前的IT资产进行统一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