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全面建设信息化系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案例

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全面建设信息化系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本文简称浦发银行)是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于1993年1月9日正式开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上海。浦发银行SAP Banking系统解决方案采用HP Integrity rx8620动能服务器作为主系统数据库服务器(SEM DB),运行64位Windows系统,配置12个1.1GHz 安腾2处理器和24GB内存。

来源:支点网 2010年3月25日

关键字: 金融 安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本文简称浦发银行)是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于1993年1月9日正式开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上海。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浦发银行于1999年获准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600000),这是中国银行业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注册资本金达39.15亿元,良好的业绩和诚信经营的声誉使浦发银行成为了中国证券市场中一家备受关注和尊敬的上市公司。

  建行以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浦发银行积极探索和推进金融改革与创新,为把上海尽早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之一服务,促进和支持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在海内外已具备一定的影响。

  浦发银行坚持科技兴行的理念,重视IT规划与建设,和HP、SAP、微软、联想等国内外著名IT厂商建立了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唯一获得英国《银行家》杂志颁发的亚太地区2005年度"信息科技与业务整合奖"。

  截止到2004年底,全行总资产规模已达4555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953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109亿元人民币,当年实现税后利润19.30亿元人民币,并在上海、北京、杭州、南京、重庆、广州、昆明、深圳、郑州、天津、大连、济南、西安、成都、武汉、太原、长沙、哈尔滨、宁波、苏州、青岛等地设立了24家直属分支行、328家营业网点,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机构布局基本建成。今年,浦发银行获"亚洲最强银行"排名15位,列国内银行业之首。

  应用需求:全面建设信息化系统 迎接新挑战

  随着我国金融行业的不断繁荣,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而且对金融信息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信息化程度更高才更具竞争力。各个金融机构都很重视各自的信息化建设。

  浦发银行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自身竞争力,大力强化自身管理水平,敢为人先,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在国内金融领域率先全面引进了SAP全套银行管理解决方案,包括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会计、物资、以及包括盈利能力分析、资产负债管理、市场风险管理等为主题的企业战略应用系统和业务信息仓库等应用。

  由于业务信息增长速度非常迅猛,浦发银行需要及时、可靠、安全、动态的管理整个业务数据信息,要求采用的IT基础设施架构必需具有灵活、可靠、可扩展、高可用性能,能够为不断变化与增长的业务提供全面的支持,并鉴于未来业务不明确、不断变化,要求为业务提供的系统平台具有适应性,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小的变化成本应对未来的变化。

  解决之道:量身定制 倾力打造

  浦发银行不断深化管理改革,需要更稳定、可拓展性和计算性能更强的平台。在浦发银行核心系统全国集中升级改造项目中,HP Superdome主机曾凭借高性能价格比和可靠性,经过严格而全面的评估,成为核心系统的主机平台。这次浦发银行在一番严格评估之后,最终选择了基于Intel安腾体系架构的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组成高可用性集群环境,支持更深入、更复杂、更全面的管理分析,对已有系统的硬件架构进行升级,使SAP系统的计算能力迅速提升并超过了30,000 SAPS。

  浦发银行SAP Banking系统解决方案采用HP Integrity rx8620动能服务器作为主系统数据库服务器(SEM DB),运行64位Windows系统,配置12个1.1GHz 安腾2处理器和24GB内存。采用6台基于Intel至强处理器的HP ProLiant DL585和1台基于Intel安腾体系架构HP Integrity rx8620作为应用服务器(SEM APP1),其中SEM APP1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SEM DB)都与现有的EVA 5000存储系统相连接,并通过Windows集群软件组成双机高可用热备份系统。当数据库服务器出现故障时SEM APP1服务器可接替故障服务器的功能,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采用HP Integrity rx4640服务器(配置8个1.1GHz安腾2处理器和24GB内存)作为BW系统服务器。选用HP Integrity rx2600作为开发/测试服务器。

  这种配置的优点是32和64位实现了完美组合,充分发挥了SAP产品的Scalability和跨平台部署的特性,在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和性能价格比上取得了最佳均衡。多年的实践应用证明,浦发银行原先基于Windows 32位的HP PC服务器平台已经表现出突出的性价比特点,现在选择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和Win64系统,是浦发银行产品开发部的SAP技术专家与HP、Intel、微软、SAP等几家著名公司共同研究、论证和认真测试验证后,精心制定的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和低迁移风险的最优平稳升级方案。

  HP Integrity高效稳定赢得青睐

  为什么选择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和Intel安腾2处理器呢?浦发银行认为,基于Intel安腾2架构的HP Integrity Superdome服务器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提供多操作系统(OS)能力的顶尖高端服务器,支持在同一系统上并发运行领先操作系统。HP Integrity的稳定性和高可用性有效保证了整个网络应用基础平台大集中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开放性和可扩充性。

  在测试环境中,基于Intel安腾2 架构的HP Integrity服务器比其它服务器表现更为出色,能提供业界最领先的性能,充分满足浦发银行IT和业务流程同步的需求。这一平台的可伸缩性能确保在未来出现新的应用需求时,能轻松低成本地扩展系统。事实上,部属工作在很短周期内便完成,迁移工作效率非常高,运行在原有系统上的应用能立即在新系统上运行。

  Intel安腾2处理器的重要优势就是处理器性能,它不仅能够提供高性能的64位计算,而且能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多操作系统支持。这一特性在业内得到了广泛应用,基于Intel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能够支持4种主流的不同操作系统Windows、Linux、Unix(HP-UX)和Open VMS,真正简化和消除了用户系统复杂性,提高了业务灵活性。

  基于以上原因,浦发银行采用了基于Intel安腾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合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充分结合了两者的先进特性和优势,不仅能完美支撑应用系统的稳定运行,而且具有持续扩展的超强能力。

  业务有效整合,管理更加高效

  浦发银行通过采用基于业界标准的、可扩展的、灵活性强的Intel安腾体系架构的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成功推进和部署实施了SAP SEM Banking项目(即财务/会计/企业战略应用系统和业务数据仓库应用系统),目前系统已经成功投入试运行,主机工作平稳,性能表现良好,保证了各项业务和管理分析的正常开展。

  成功实施SAP SEM Banking系统将对浦发银行现有的管理和业务运作模式带来积极变化:一是实现财务核算和管理的全行大集中,为今后浦发银行系统架构设计和整合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二是通过财务集中管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节约人力成本。三是业务操作流程标准化。有利于财务核算的规范化,增加经济规模,实现成本节约。四是支持实行全面成本管理。将全行各机构、部门按职能进行了明确的划分,建立了清晰的跨部门成本分摊规则,确立了各责任中心的盈利和成本责任,并通过内部订单来实现个性化的成本归集需求。五是强化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业务操作流程的统一、费用报销的集中、财务会计信息的高度透明化、系统严格的权限管理以及内部订单与成本中心计划、预算的管控,使各机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得以强化。六是引进资产负债管理和市场风险管理模块将有助于借助先进技术手段和工具,帮助银行有效地发现和防范经营运作中的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