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浪潮助力东北电网安全管理系统案例

浪潮助力东北电网安全管理系统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鸿雨青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韩国三星SDS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专业GIS平台研发公司美国ESRI 公司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其业务范围覆盖了东电直辖的5个电厂(站)、5个超高压局、2个电业局、2个培训中心、调度通讯所以及电力培训中心等单位。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6日

关键字: 电力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公司简介

  鸿雨青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韩国三星SDS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专业GIS平台研发公司美国ESRI 公司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鸿雨青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电力行业提供企业级的解决方案。主要软件产品包括:基于GIS的送电、配电设备管理系统、配电自动化主站软件、集控站SCADA系统;硬件产品包括母线保护控制屏、电力故障录波器、变压器风机自动控制系统、变电站温度综合监控系统等。所有软、硬件产品都具有自主知识版权。

  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其高速发展的产业前景和良好的研究开发环境,汇集了一批高水平的技术专家、软硬件开发人才以及不同专业背景的博士、硕士人才,组成了一支富有团队精神和市场竞争力的开发和管理队伍。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80%,具有硕士、博士学历的占8%。

  公司分为销售部、技术部、数据加工部、财务部以及综合业务部5个部门。公司本着“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宗旨,坚持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致力于应用最新科学技术,服务于电力行业。

  实施介绍

  《东北电网安全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是由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安监部提出,在科技部立项的信息管理项目。

  项目由东电茂霖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集成,沈阳鸿雨青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软件开发。

  其业务范围覆盖了东电直辖的5个电厂(站)、5个超高压局、2个电业局、2个培训中心、调度通讯所以及电力培训中心等单位。系统建成后将成为东北电网安全管理的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安全监督的闭环管理。

  系统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安全管理业务流程系统,凡是涉及安全管理业务的内容均要在管理流程上反映出来,对每一项业务都要给出具体的标准和定义,如统一的表格设计、文字规定和业务流向等;另一部分是安全信息资源获取系统,主要体现在安全网站设计上,凡是涉及安全信息读取和查询内容均要在网页中反映出来。前者主要体现安全工作的动态管理过程,后者主要是体现管理的结果,也是前者的窗口。本方案是针对安全管理业务流程系统的系统设计。

  系统简介

  系统目标

  本系统目标是构建一个东北电网有限公司安全信息管理的平台,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规范两个方向的管理,即在纵向上实现从东北电网公司到直属局(厂),再到二级单位的纵向的安全闭环管理。在横向上,覆盖电力安全管理的所有内容。最终形成多级的闭环,高效的电力安全管理体系。

  本系统建设将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的方式,组织电力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和信息系统建设的专家共同努力,充分利用Internet/Intranet技术、 Web技术、工作流技术、多媒体技术等先进的技术服务于电力安全的管理工作,实现东北电网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全信息化。使得东北电网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成为国内的领军企业。

  需求规定

  本系统设计的单位包括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直属5个发电厂(站)白山发电厂 、丰满发电厂、云峰发电厂、太平湾发电厂、蒲石河电站;2个电业局,赤峰电业局 、通辽电业局;5个超高压局沈阳超高压局 、锦州超高压局、长春超高压局、哈尔滨超高压局、齐齐哈尔超高压局;以及调度通讯部;东北电力培训中心、大连电力培训中心、电力科学研究院。

  功能需求

  东北电网有限公司安监部作为东北电网电力安全工作的管理部门,要求能够以最有效的方式掌握基层的安全状况、安全活动状况,真正能够随时起到监察作用,从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本系统希望能够将电力安全日常管理中的所有工作都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但是考虑到时间的问题,首先建立一个平台,然后将工作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产生效益最大的问题首先解决,并将其作深入,形成一套真正实用的系统。

  系统功能需求包括如下部分:

  1) 目标

  2) 管理

  3) 安全奖惩

  4) 简报通报

  5) 安全监察

  6) 安全例会

  7) 两票管理

  8) 安全性评价

  9) 机具管理

  10) 特殊工种

  软件结构

  系统软件结构设计上采用流行的浏览器/服务器(B/S)方式,系统结构采用三层结构。系统基于J2EE体系构架,具有跨平台的特点。为了更好的在短时间内开发出稳定的、且扩展性强的应用,开发中选用了具有大型项目开发应用的J2EE框架浪潮Loushang3.0框架。

  效益评估

  基于浪潮Loushang框架的东北电网安全管理系统的优势

  1、根据登录用户的权限不同,进行相应的查询和维护,为安全管理的组织、目标、职责提供一个清晰、明确、系统的信息查询功能。

  2、以人为中心的,对每个人在不同时期接受到的奖罚信息进行严格规范的管理。

  3、为紧急通知、快报、通报、简报的撰写、审批和发布提供了业务流程平台。实现上述四类文件自东北电网公司到基层的闭环管理。同时为安全例会的学习提供学习素材库。基层可以查阅到领导对于上述文件的批示和要求,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效果。

  4、为了简化班组的班前班后会会议记录整理和录入的工作量,采用录音的方式替代传统的笔录记录方式。提供分级的查询功能,以便于各级领导直接了解基层安全活动的状况。

  5、完成安全性评价标准、各班组评价内容及单位汇总、评价、查询等管理功能。功能包括安全性评价标准表管理、安全性评价检查标准表管理、安全性评价。为了方便使用,对于安全性标准按照专业进行数据分类,作安全性评价的时候,只针对本专业所涉及的内容进行评价,方便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