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指出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0%

Gartner指出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展望报告,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2760亿美元,与2009年2310亿美元的总收入相比,将增长19.9%。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IT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2月25日,中国北京—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展望报告,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2760亿美元,与2009年2310亿美元的总收入相比,将增长19.9%。
 
        Gartner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先生表示:“我们已经明显看到半导体行业在2010年有望强劲增长。尽管半导体市场在2009年第一季度下降了9.6%,但随后的3个季度的季度收入却显示出惊人的强劲增长。继年初的低迷之后,2009年个人电脑生产的增长实际上被证明是积极的,预计2010年个人电脑增长将接近20%,这将有力带动半导体行业的增长。由于销售势头减弱和较早之前资金的削减,半导体晶圆代工和封装利用率接近限制,大部分地区和大多数的应用厂商正在看到增长的订单需求。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复苏,还是我们看到的将仅是一个修正。”

        Gartner正在密切跟踪电子系统销售对半导体销售和库存在衰退时期和目前所取得的平衡,并认为半导体销售额的小幅修正,对于不远的未来重新平衡芯片销售与系统销售是很必要的。

        第三季度通常随着系统公司为学生返校和假期而生产更多的产品而成为半导体销售增长最强劲的一季,增长通常为9%。Gartner最新的半导体预测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的销售将增长7%,随后的第四季度增长相对平缓,这将更好地协调半导体销售和系统销售的平衡。

        个人电脑和内存是推动2010年半导体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Lewis先生接着表示:“上扬的DRAM芯片价格结合强劲的个人电脑市场需求将致使2010年DRAM收入涨幅超过55%,DRAM从而成为迄今为止增长最快的产品。”

        Gartner分析师预期半导体行业在2014年之前将持续增长,市场总体规模预计在2012年将达到304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