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电子商务网站的成功解决方案

电子商务网站的成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该公司今后将提高对客户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的存储空间要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随时扩容,HDS存储解决方案能适应该公司未来海量扩展的需求。动态链路切换软件HDLM帮助该公司前端应用的访问对阵列的访问清晰透明,发生故障时,用户也没什么感觉。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 用户简介

  某网站公司是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第一品牌,是全球国际贸易领域内最大、最活跃的网上交易市场和商人社区,目前已经成功融合了B2B、B2C、C2C、搜索引擎和门户。良好的定位,稳固的结构,优秀的服务使该公司成为全球首家拥有超过 1200万网商的电子商务网站,遍布220个国家和地区,每日向全球各地企业及商家提供810万条商业供求信息,成为全球商人网络推广的首选网站,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B2B网站”。

  二、 用户IT环境描述

  该公司系统运行的平台是UNIX和HA操作系统。目前跑在UNIX上面的应用系统是AIP,硬件用的是IBM的P590小型机,后端存储采用的是HDS和EMC的存储产品。操作系统的硬件系统用的是IBM的HA CMP。阵列部分的解决方案采用HDS的多路径管理软件HDLM。

  采用HDS解决方案之前,在存储方面,该公司面临这样的挑战。

  安全级别有差距:旧的存储系统在数据安全级别方面有差距,处理并发需求方面的性能也有差距。该公司希望提高系统的安全级别,希望某部件损坏时能达到在线更换的水平。

  需要高端应用:旧的存储系统定位是中低端市场,但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需要一些高端应用,如用户的数据要高度安全、用户体验快捷方便等。而且该公司的客户以后的在线并发会增多,访问量大大增加,旧的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未来需求。

  如何扩容:该公司自主开发了一套软件,一旦正式对外推出,客户将以几万几十万的数量迅速增加,如果每个用户需要10M空间,50万用户就需要5个T的数据空间,因此该公司的存储要求非常大,需要采用扩充能力比较强的存储产品。

  三、 用户购买的HDS解决方案中,硬件和软件部分分别是哪些产品?其中有哪些第三方(如McData、IBM等)的产品?

  该公司在存储解决方案中,硬件采用了HDS的PS100,因为它能顺利地扩充到1000、1500,软件是动态链路切换软件HDLM,它帮助该公司前端应用的访问对阵列的访问更加清晰透明。

  在部门级存储应用中还使用了EMC CLARIION 的产品。因为不同应用对阵列有不同的要求,该公司对普通文件的存储采用了NFS阵列。

  四、 HDS解决方案凭借哪些优势被用户相中、如何帮助用户解决这些挑战?

  1、HDS解决方案中的大型存储主机能达到更好的可靠性能,还能有效防止小的单机故障。从数据安全级别来讲,HDS解决方案能处理并发需求,在某部件损坏时能达到在线更换水平。

  2、该公司今后将提高对客户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的存储空间要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随时扩容,HDS存储解决方案能适应该公司未来海量扩展的需求。

  3、该公司希望在更多用户同时在线使用时,用户能明显体验到页面返回速度快。HDS解决方案不仅能提高反馈速度,而且在真正遇到系统灾难时,能帮助该公司的数据系统很快恢复。比如连接主机的光纤卡损坏,系统会瞬间自动切换到另一个光纤卡,用户却几乎感觉不到其中的变化。

  4、存储系统很复杂,但HDS解决方案中的任何模块如果发生损坏,它都能无停机修复。整个数据中心如果毁损,其数据备份、异地复制等功能能尽快恢复数据。

  5、HDS公司专注做存储产品,而且该公司以前使用HDS的9970产品。从应用中感觉到HDS的体系结构很优秀,使用了优秀的交换技术,对前端带宽的利用、对后端总线带快的利用都很充分。

  6、HDS解决方案的交换结构赋予该公司很强的扩展性,并且HDS内存镜像的处理使该公司对内存更高效使用,减少了浪费,也能一对一的保护。

  7、使用HDS解决方案中的硬件有PS100,它能顺利地扩充到1000、1500,软件是HDLM动态链路切换软件,能帮助该公司前端应用的访问对阵列的访问清晰透明,发生故障时,用户也没什么感觉。软件的基本配置,有性能监控功能,能帮助该公司更好地监控问题。

  8、同时,在同类别产品中,HDS的产品性价比比较合适,符合该公司的需求。

  该公司存储解决方案应用拓扑图

五、 HDS解决方案为用户带了哪些可量化的好处?

  可靠性

  HDS解决方案中的大型存储主机有效防止小的单机故障,在某部件损坏时能在线更换。

  海量扩容

  HDS存储解决方案能适应该公司未来海量扩展的需求。

  用户体验

  HDS解决方案提高了反馈速度,而且在真正遇到系统灾难时,帮助该公司的数据系统很快恢复。

  HDS解决方案的无停机修复带给用户良好体验。整个数据中心如果毁损,其数据备份、异地复制等功能使数据能尽快恢复。

  内存高效应用

  HDS内存镜像的处理使该公司对内存更高效使用,减少了浪费。

  优秀的软硬件

  HDS解决方案中的硬件PS100能顺利地扩充到1000、1500。动态链路切换软件HDLM帮助该公司前端应用的访问对阵列的访问清晰透明,发生故障时,用户也没什么感觉。

  监控

  软件的基本配置,有性能监控功能,能帮助该公司更好地监控问题。

  六、用户对HDS提供的解决方案有何评价?

  HDS的产品比较稳定,单点故障比较少,虽然个别磁盘有损坏需更换,但没碰到严重问题。

  性能上有比较好的效果,对该公司前台IO的响应比以前有较大提高。

  系统管理上,HDS解决方案提供了查看更多运行状态的图表,能更方便查看当前磁盘运行状态,有比较好的预警机制。

  故障灯查看功能使机房巡检师能明显看到哪里有故障,比中低端产品故障定位更准确。

  阵列重组的时候比较容易。采用HDS解决方案后,该公司扩展了两次阵列,实现了在线的扩容,表现很不错。

  遇到一些困难:有些性能在不同系统里的效果不一致,在某系统中表现很优秀,在另外系统里却出现问题。目前还在逐步解决之中。同时需要厂商派对系统有更深了解的技术人员参与售后服务。而且希望厂商能提供进行测试的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