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央国债开发中心过程改进解决方案

中央国债开发中心过程改进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在美国、香港设有全资子公司,并在国内设有多个分支机构。北京华胜天成是中国卓越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近十年的IT服务经验。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在美国、香港设有全资子公司,并在国内设有多个分支机构。公司于2004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410)。

  北京华胜天成是中国卓越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近十年的IT服务经验。其业务领域涵盖:IT产品化服务、应用软件开发、增值分销及系统集成等多种IT服务业务,是中国最早提出IT服务产品化的公司。华胜天成立足世界,以为中国企业及政府提升IT核心能力为使命,以坚实的技术实力、对客户业务的良好理解以及高效的实施队伍,为大型行业客户、企业集团提供面向业务的解决方案、定制化或产品化的专业IT服务,在电信、金融、教育、制造、能源、交通、政府及军队等领域拥有大量成功案例。

  业务需求:

  在当前形势下,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是新形势下中国本土的金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现实要求和必然选择,中央国债等级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中心也在为软件工程化的进一步发展寻找高效快捷的开发和管理模式。

  随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开发规模扩大,软件项目面临着较大的风险.为改变这种状况,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逐步重视在软件开发项目中运用配置管理,将软件开发变成一个可控的过程,从而降低软件开发所面临的风险,提高软件开发的重用性,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和不必要的成本浪费。

  解决方案: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的开发现状,华胜天信公司基于 IBM Rational软件的统一变更管理(UCM)的解决方案进行定制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解决方案,通过Rational ClearCase,Rational ClearQuest以及Rational Suite所提供的开发平台实现了贯穿整个软件开发周期的配置管理过程,即基于活动对软件构件和项目进行变更管理。

  收益:

  1.大大推进了开发流程的规范进程;

  2.使源代码能得以更好的控制;

  3.也间接规范了业务部门对IT提需求的质量

  4.使项目管理中每个环节可跟踪控制、检查成为现实。

  总结:

  通过实施配置管理,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在软件系统的开发和部署中,没有再出现以往代码混乱的局面,代码管理和发布成为一件轻松的事情。同时,在项目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企业员工的配置管理意识得到了提高,这更是配置管理工作项目组带来的财富,项目组成员都可以应对自如,他们就更加有信心去接受其他的项目任务。

  使用的产品和服务:

  本案例分析中使用的产品和服务

  软件:Rational ClearCase, Rational ClearQue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