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证券公司统一信息平台解决方案

证券公司统一信息平台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平台的信息采编人员还需要对资讯数据进行编辑操作,因此需要将资讯数据按照平台资讯发布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采集信息,使用专用的转换工具存入数据库,融汇信息自动采集工具支持:除了定制的信息以外,可以根据客户情况,进行相关联信息的整合,向客户主动推送相关的信息,使用户能方便地获得关注的信息。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2月9日

关键字: 金融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 用 摘 要

  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和股民的日益成熟,证券公司在市场竞争中除了要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快速、安全、多样的行情交易手段,同时还需要为不同类别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信息、咨讯等增值服务产品,在市场上树立券商的资讯和信息服务品牌。目前,在公司内部,信息和数据是分散的,一方面营业部和总部分别接入和保存着市场信息、新闻公告等资讯数据,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不但造成投资的重复加大成本,同时为管理这些数据和信息带来许多问题;另一方面,公司高水平的研究报告等信息由于发布手段单一、信息系统不统一等原因不能及时送到股民的手中,也无法及时获取股民的反馈。因此,需要建立专业化的统一信息平台,整合公司内部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将信息和资讯服务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提升信息咨讯服务水平。

  应 用 领 域

  金融

  方 案 内 容

  方案功能:

  各种外部信息源的整合

  将目前散布各处的咨询信息生产能够统一起来,集中进行信息的采集、编辑和加工处理,为信息人员提供一个工作环境

  集中进行信息的管理和维护

  开放信息平台的接口,将信息推送到各种外围系统中,包括营业部咨讯、网站、客户经理等,并且要实现个性化的信息推送

  实现信息的分布式存储,在有多个分支机构的情况下,信息的本地存储能够提高访问效率,减少网络流量和中心平台的负载

  通过这套系统,将公司内部和外购的信息内容融合到平台中,实现为不同类别的客户提供平台中不同特色的资讯产品。

  系统对用户提供可定制的信息产品,或不定时的把信息发布到相应服务系统,同时提供对信息的跟踪评估;对内部用户在提供信息定制服务、信息产品跟踪评估的同时还提供信息产品生产、信息产品发布审核机制等工作流系统,保证对信息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和提高。

  信息采集和转换:

  为丰富平台的信息,平台的信息可能来自不同的信息源,每个信息源具有不同的数据库结构;

  同时平台的信息采编人员还需要对资讯数据进行编辑操作,因此需要将资讯数据按照平台资讯发布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采集信息,使用专用的转换工具存入数据库,融汇信息自动采集工具支持:

  对新记录进行数据格式转换、自动添加资讯分类、关键字匹配、基本的数据合法性检验

  存入资讯发布数据库

  立即可发布或通过采编页面添加、修改附加信息后审签发布

  采编系统对所有外购转入的数据,提供与资讯自采相同的编辑功能,可以删除、修改转入的资讯

  可定义的转换规则,可以自由定义转换的信息源、信息栏目、转换的时间

  定时运行,减少维护的工作量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系统负责把所有已经转换和整理完的信息和数据根据信息的级别、用户的权限发布到相应客户,提供个性化订阅和反馈机制。

  作为公司的信息基础设施,通过统一信息平台可以实现信息的一处采集、多处可用。融汇信息平台可以实现向各个应用系统的信息发布,包括网站、经纪人系统、呼叫中心、办公系统等。通过系统提供的管理工具,设置不同应用系统信息栏目树与统一信息平台栏目树的对应就可以完成统一信息平台对不同应用的信息发布过程。

  与融汇呼出平台共同实现信息定制和信息推送:

用户定制接收系统:

  用户可以根据数据库分类、栏目、子栏目、数据表、数据视图等进行灵活选择订阅内容,系统根据需求和用户的权限提取信息生成发布内容,通过发布系统和基于队列的消息传递机制发送到用户。

  信息发布后, 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个性化的定制,还可以统计用户对信息的阅读和反馈,通过E-MAIL回邮、SMS短信等方式将用户所需要的信息发送给客户。

  信息推送:

  除了定制的信息以外,可以根据客户情况,进行相关联信息的整合,向客户主动推送相关的信息,使用户能方便地获得关注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