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新安利兴网上银行动态口令解决方案

新安利兴网上银行动态口令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我国银行业及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银行已经越来越普遍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步:网银服务器利用动态口令认证系统,认证用户的动态口令的正确性。1、以变取胜  密钥/时间双因素的身份认证机制,登录口令随时间变化,保证一次一密且任何人都无法预知,有效抵御重播攻击行为。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2月9日

关键字: 金融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 用 摘 要

  随着我国银行业及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银行已经越来越普遍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作为一个敏感的领域,网络银行的安全性能一开始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建设和发展网络银行应当进行完善的风险管理,其范围应涵盖观念、管理等各个方面,而不应仅仅局限于技术的层面。

  应 用 领 域

  金融

  方 案 内 容

  NeoDid动态口令卡是一种双因素身份认证设备,该设备每一分钟产生一个一次性不可预知,不可重用的密码,可以满足网银服务中身份认证的需求。

  第一步:用户输入帐号和动态口令上产生的动态口令。

  第二步:网银服务器利用动态口令认证系统,认证用户的动态口令的正确性。

  第三步:若用户认证成功,则进行网上银行的交易操作,否则,不能成功登录

  技 术 路 线

其 他

  动态口令特点

  1、以变取胜

  密钥/时间双因素的身份认证机制,登录口令随时间变化,保证一次一密且任何人都无法预知,有效抵御重播攻击行为。不断变化着的口令即使被泄露和截获也无法使用,彻底解除了密码失窃的顾虑。

  2、算法权威

  使用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的动态口令算法,经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具有优秀的安全性。

  3、迅速知情

  在传统的认证机制下,用户密码往往是在不知情时丢失、被盗,危害发生后才有所察觉,只能亡羊补牢。密码实物化后,密码一旦丢失会马上被用户发现并及时挂失,防范于未然。

  4、简单易行

  用户端设备设计小巧,性能稳定,使用方便。IC卡认证、CA认证、指纹认证都需要专用终端认证设备的配合,应用范围受到很大限制,新安利兴动态口令身份证系统不改变用户的口令使用习惯,简单易行,立竿见影。

  5、无缝兼容

  该系统相对独立,接口简单,易与现有的应用系统连接,对正在运行的应用系统仅需做极小改动。采用专用认证服务器进行认证,保障现有应用系统的完整性,保护系统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