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关于企业架构与TOGAF的价值

关于企业架构与TOGAF的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神州数码研究院院长助理倪旻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管理信息化的发展,和TOG中国分会的建立和一系列普及宣传工作,TOGAF已经在国内引起了良好的反响。TOGAF作为目前影响最大的开放的企业架构方法,将在中国取得重大的成功。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11月12日

关键字: 企业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对于"企业架构如同战略",你的认识和看法如何?

  企业架构不能代替每个组织的战略,但是对于组织将战略贯彻执行和实现,它是关键的步骤之一。如果从不能方法上保证战略的实现,战略就失去了意义。所以从重要性上,企业架构的重要性是和战略等同的,引入企业架构是执行层面的战略举措。

  2、您认为TOGAF的价值在哪里?

  TOGAF的价值在于,它集成了业界领先的咨询公司、IT厂商和用户的最佳实践,对于其它公司引入企业架构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TOG的开放性使得TOGAF具有长期发展的能力,并为前面的三种厂商都提供了一个可供遵循的事实上的标准和参照。

  3、您认为TOGAF未来在中国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如何?

  随着国内管理信息化的发展,和TOG中国分会的建立和一系列普及宣传工作,TOGAF已经在国内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我个人认为TOGAF作为目前影响最大的开放的企业架构方法,将在中国取得重大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