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无边界信息流概念

无边界信息流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边界不表示没有边界的存在,它意味着边界是可被穿透的,从而使业务成为可能。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11月1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无边界信息流?

        无边界不表示没有边界的存在,它意味着边界是可被穿透的,从而使业务成为可能。

        1)使用集成的信息以支持业务流程改善。

        2)代表企业基础构造想要达到的一种状态,并且是符合特定的组织业务需求。

        3)提供无边界信息流的企业基础构造,有开放的、标准的构件,在客户的企业扩充范围内提供服务。

        4)结合多个信息来源。

        5)无论何时何地,当正确的背景需要它时,将信息安全的交付给使用该信息的人员或系统。

        The Open Group介绍

        The Open Group是一个总部在英国的非营利协会,致力于促进全球市场的业务效率。通过汇集信息系统的买方和供应商,以降低整合跨企业新技术的壁垒。The Open Group的著名
        会员有IBM、SUN、NEC、HSBC、EDS、HP、SAP、及金蝶。

        The Open Group是一个厂商中立和技术中立的机构,将使能集成内部和企业之间的信息访问,和基于开放标准的全球互操作性。The Open Group的愿景是: Boundaryless Information Flow™: 无边界信息流。

        The Open Group已有超过20年的标准制定与推广历史。在1996年,由X/Open与Open Software Foundation合并组成。The Open Group最有名是作为UNIX商标的认证机构。在过去,协会最出名的是其出版的Single UNIX Specification,它扩充了POSIX标准而且是UNIX的官方定义。其成员包括买主、供应商以及政府机构, 例如 Capgemini, Fujitsu, Hitachi,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NASA等。

        The Open Group于1993年开始应客户要求制定系统架构的标准,在1995年发表The Open Group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OGAF) 架构框架。TOGAF的基础是美国国防部的信息管理技术架构(Technical Architecture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AFIM)。TOAGF是一个架构框架,简而言之,TOGAF是一种协助发展,验收,运行,使用,和维护架构的工具。它是基于一个迭代(Iterative)的过程模型,支持最佳实践和一套可重用的现有架构资产。它可让您设计,评估,并建立您机构的正确架构。TOGAF的关键是架构开发方法(Architecture Development Method: ADM): 一个可靠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发展能够满足您商务需求的企业架构。

        The Open Group 下设不同论坛,制定不同的标准。最有名的是架构论坛(Architecture Forum),该论坛下设立不同工作组(Work Group),以确保TOGAF包含最新的科技标准。工作组有: 业务架构工作组 (Business Architecture Work Group)、面向服务架构工作组 (SOA Work Group)、语义互操作性工作组 (Semantic Interoperability Work Group)、及通用数据元素框架(Universal Data Element Framework),其网站为www.opengroup.org

        TOGAF已被80%的福布斯( Forbes)全球排名前50的公司使用,并支持开放、标准的SOA参考架构。

        什么是无边界组织?

        无边界组织是指其横向的、纵向的或外部的边界不由某种预先设定的结构所限定或定义的这样一种组织设计。在今天的环境中要最有效地运营,就必须保持灵活性和非结构化。无边界组织力图取缔指挥链,保持合适的管理跨度,以授权的团队取代部门。

        管理界认为,无边界组织(boundaryless organization),也就是一种有机组织。有机组织被置于一个更大的有机组织之中,就像动物细胞核与细胞体、动物细胞与动物器官组织、动物器官组织与动物体之间的关系一样,彼此之间的关系不能僵死。如果这种关系僵化,将直接导致动物肌体组织的死亡和动物本身的死亡。

        无边界组织是相对于有边界组织而言的。有边界组织要保留边界,完全是为了保证组织的稳定与秩序。但无边界组织也需要稳定和呈现度,所以它绝不是要完全否定企业组织必有的控制手段,包括工作分析、岗位定级、职责权力等等的设定,只是不能把它们僵死化。

        所谓无边界组织是指边界不由某种预先设定的结构所限定或定义的组织结构。边界通常有横向、纵向和外部边界三种。横向边界是由工作专门化和部门化形成的,纵向边界是由组织层级所产生的,外部边界是组织与其顾客、供应商等之间形成的隔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