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运营团队为何需要自动化技术?

IT运营团队为何需要自动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IT运营团队如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用更少的资源去提供更多的服务,而这个挑战同时也是精简流程,引入自动化技术的最佳机会,Forrester的最新研究报告如是说。

来源:cnw 2009年8月12日

关键字: 自动化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的IT运营团队如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用更少的资源去提供更多的服务,而这个挑战同时也是精简流程,引入自动化技术的最佳机会,Forrester的最新研究报告如是说。

  在题为“IT运营2009:自动化征程”的报告中,Forrester公司高级分析师Glenn O'Donnell和其他几位分析师考察了企业IT运营为何需要重新考虑其IT运营方式,将自动化工具与其日常运营计划相互整合的原因。按照Forrester的分析,有这样几大因素在推动IT运营对于自动化的需求。

  “比较典型的情况是,IT部门把大量的预算浪费在了很多无效率的工作上,”报告称,“如果让这些工作自动化,你就能轻装前进,对业务变化就会反应更加灵敏。”

  报告称,随着企业对IT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仅靠人去跟踪技术发展的步伐已经很困难了。这并不是说IT人员的水平不行,而是因为企业环境的复杂程度在逐渐增加,再加上虚拟化等技术进入企业环境,需要加以管理的要素数量呈现出指数级的增长。Forrester认为,自动化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要素间相互不一致和出错的几率,所以逐渐地普及开来。

  “即便个人的失误概率很低,但是因为系统需要修补的地方太多,所以哪怕是一次失误,也有可能带来100%的出错几率,”报告称。“而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确保几乎是百分之百的精确度,可以使重复操作的成本几乎降为零。”

  虽然许多组织可能觉得,只要增加人手就能应付IT基础设施扩张的局面,但是Forrester认为,企业运营环境的复杂程度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控制能力。“对于许多IT服务来说,其复杂性已经远远超出了人的能力范围,”报告称。“切不可将这一类失误看成是人的愚蠢。”

  Forrester还建议,IT运营应将自动化技术与最佳实践相结合,就像ITIL那样。不断更新IT人员的技能,使其能够适应新的技术和流程,也是帮助运营团队在满足预算的条件下降低成本,提供IT服务的一个长期手段。Forrester的分析师们说,通过简化现有的IT流程,用工具对这些流程进行自动化,IT运营团队就可改善服务质量,更好地支撑业务运营。

  “几乎可以肯定,一旦企业意识到减少运营支出,提高业务灵活性所带来的整体利益时,就必然会选择自动化技术,”Forrester称。“完善的流程与正确的技术、人的进步以及成本平衡因素等相互结合,无疑会产生高效率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