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高管:中国管理软件厂商只在财务模块有经验

SAP高管:中国管理软件厂商只在财务模块有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8日下午消息,SAP公司副总裁海克曼(Andreas Heckmann),18日下午在第七届软交会上做客新浪科技访谈间时表示,国内的管理软件厂商只是在财务模块有经验,而SAP可以提供25个行业的全面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6月19日

关键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图为SAP副总裁海克曼做客新浪科技软交会访谈间

  6月18日下午消息,SAP公司副总裁海克曼(Andreas Heckmann),18日下午在第七届软交会上做客新浪科技访谈间时表示,国内的管理软件厂商只是在财务模块有经验,而SAP可以提供25个行业的全面管理解决方案。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新浪网友好我们现在是在大连软交会的现场,新浪科技在软交会邀请了很多知名企业的CEO,在这里跟大家聊一聊软件行业的变化。我们现在其到的SAP的副总裁,海克曼先生。

  嘉宾:下午好!

  新浪科技:您是第几次参加软交会,感觉怎么样?

  嘉宾:本次是SAP第五次参加软交会我个人来进是第二次,总的印象是非常积极及这个盛会对我们很重要。

  新浪科技:这个主题叫“挑战下的活力”您对这个主题怎么理解?

  嘉宾:去年我们看到油价上涨,还有次贷危机的影响,到目前位置这个影响已经越来越大,形成了这样一个危机。去年我们提出了一个商业网络的概念,尤其在这样改变的商业环境下,对于这个概念来讲,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引用风险管理。

  新浪科技:您在论坛发表的演讲,能不能跟我们见到介绍一下您的观点?

  嘉宾:我提出那个演讲主要有一观点,这是SAP的客户提出的意见。是告诉客户而不是可能发生什么,实际上是根本发生了什么,很清楚很明白。然后保证让客户保持竞争力,盈利能力。

  新浪科技:中国的软件行业于是非常快,软件行业也是如此。有统计显示,我们可能在2010年要突破1万人民币的规模,SAP在中国会怎样抓住这样高增长的机会?

  嘉宾:中国市场对SAP一直都很重要,这些年我们取得很大成绩。对未来的5月份有一个“清晰世界”的计划,是我们的一项战略部署,你可以参阅网站。来更多的了解关于中国客户如何来加入这个计划。

  新浪科技:SAP提出清晰战略的这个概念,因为客户一直希望有一个更清晰的东西。包括规划、运作到管理,都需要很清晰。那我们这样的“清晰”,是市场的宣传策略还是真正的一个很大的战略呢?

  嘉宾:首先我要澄清一点,这个并不是一个市场方面的计划。而是确实有有性的战略在里面,这个名词叫“清晰新世界战略计划”。首先来说,客户加入我们这个计划,他可以用于一些SAP的软件,比如说我们很有名的第七个版本,以及SAP一系列的软件。这些新产品里面有重要的创新解决方案,然后可以根据关键性的业绩指标来让客户提高自己的业绩,最后优化现金流,达到这个低效、持续、可序性发展的目的。另外,对SAP来讲,我们并不是只把商业的利益看的很重,我是对社会、环境很有责任的公司,这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中心。

  新浪科技:中国发展事业来进,SAP是一个很重要的力量,同时本土其实也有一些软件厂商,比如用友金蝶,你能不能从技术角度来谈一谈我们这个技术比他们领先多少?

  嘉宾:关于这个问题,是目前有一些本土化的商场做单独某一个模块,比如说财务模块,有一些经验。对于SAP来讲,所提供的不是独立的模块而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比如说,目前我们有超过25项成熟的各个行业的一个整套的思路。所以,我们从这个家度来讲,客户所得到的并不只是SAP的软件而是很详细的管理经验。他可以作为客户的经验,从这里学一些关系模式。

  新浪科技:我们刚谈到的SAP的软件包括很多管理思想,我们都知道环境软件他有很大的,跟一般软件不一样的地方,他是很多管理思想的最佳实践。中国文化有很多特殊的地方,那么从这样一个欧洲过来的,代表欧美管理运用的企业管理公司,在和本地管理公司竞争,那么在管理文化上,是不是要有他的优势相比其他软件企业小一些。

  嘉宾:关于这个问题,这里便软件里面并不只是固定模式,而是不断发展的。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打入了,并且有很多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用SAP的企业。比如石化行业,中石油、长城都用SAP的软件。一方面可以让这些企业更大的走入世界去,另一方面对世界来讲,对国外的企业来讲本土化的成功经验也是很好的契机。在刚才的高峰论坛上,我们其中的一个客户,中国很大的航运公司使用SAP软件有很多心得。

  新浪科技:我们中国的软件,我们中国更懂得中国的管理,那么对于SAP来进,怎么知道自己有很大的客户?

  嘉宾:软件并不只是领导企业或者是交替企业如何管理,而是引导企业如何经营。所以说从这一观点上,我同意你的观点,在管理上中国人更有经验,但是从经营、营业角度我们还是有很强的优势。最终我们感觉还是有企业的领导来做决策,如何管理如何经营。SAP软件可以提供一个平台,让企业能够更透明、更公正的来经营企业。比如说清晰的,新世界战略计划所以我想您可以推荐一下,让客户登陆我们的中文网站。

  新浪科技:非常感谢您接受访问,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