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虚拟化并非效率杀手 APC指点“高效企业”之路

虚拟化并非效率杀手 APC指点“高效企业”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就如何构建高效的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进行了全面诠释,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及制冷提供商,APC认为高效企业与虚拟化并非互不相容,问题的关键在于IT基础设施是否能够提供完善而有效的支撑,这也是迈向高效企业之路的关键一环。

2009年5月5日

关键字: APC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就如何构建高效的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进行了全面诠释,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及制冷提供商,APC认为高效企业与虚拟化并非互不相容,问题的关键在于IT基础设施是否能够提供完善而有效的支撑,这也是迈向高效企业之路的关键一环。

        据了解,整合和虚拟化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两大主流趋势。随着刀片、SAN以及虚拟化技术的日趋成熟,高密度的服务器部署开始被越来越多地采用。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70%的大企业计划在2010年前使用虚拟化技术已停用一些或者全部的特殊区域网络 。Gartner甚至认为,虚拟化技术有望在未来几年达到技术上的突破和普及化。

        虚拟化使企业可以不再关注资源的物理位置,从而整使管理和扩展更加简易。与此同时,虚拟化实现了服务器数量的减少,从而达到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然而在APC看来,尽管虚拟化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如果不全面考虑数据中心的供电和制冷解决方案的话,将会使系统的可用性和效率方面大打折扣。

        APC中国区市场推广总监谢卫刚认为:“过度规划往往是导致数据中心低效的重要原因。”谢卫刚进一步解释说,传统数据中心在规划时,通常会根据服务器提供的相关参数进行电力配备,但服务器提供的参数值通常是最高负载情况下的电力耗损,再加上机房、UPS冗余设计,使大量数据中心机房在规划时就已经处于过度投资状态。而负载量越小,数据中心的效率就越低,甚至最终会有超过一半的供电和制冷成为固定损耗。在虚拟化的大趋势下,如果不能提供行之有效的供电和制冷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的低效问题将尤其突出。

        为此,APC的“高效企业”策略提出了行之有效的4C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了通过热空气遏制,实现可预测的、可重复的电力和制冷架构,从而解决高密度部署所产生的热点问题;通过紧靠热源的制冷,改变传统房间级冷空气分配模式,避免冷热空气混合,提高制冷效率;通过应用合理规划的组件,其“边成长边投资”模块化设计,使数据中心避免因过度规划所产生的种种问题;同时通过APC强大的容量变化管理平台来优化资源,准确地预测数据中心未来的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大型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APC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大型机房供电的Galaxy7000产品系列。APC中国产品经理周巍介绍:“Galaxy7000是专为大型数据中心及公共设施设计的、模块化的容错型兆瓦级UPS。它是在250-500千伏安这个功率段全球最领先的产品。Galaxy7000提供了充分调整后的输出电压,实现了纯正弦波输出,输入功率因数为1,并且对电网无任何谐波污染,从而确保了供电系统的高效安全。”

        APC模块化的产品架构也被业界所称道。APC中国区高级技术顾问张广明强调:“集成一体化和模块化是当前构建数据中心过程中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和理念,而APC则是率先将以上原则用于实践的独一无二的厂商。这也确保了基于APC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最终的高可用性。”

        不仅如此,APC还提供了领先的InRow制冷解决方案。InRow制冷设计允许在机房中配置围栏式热通道气流遏制系统,隔离机柜设备,从根本上排除热气与机房温度较低的冷空气混合的可能,从而有效的提升可预测性。而其紧靠热源的设计理念,缩短了热源与排热系统之间的距离,保证对产生热量的位置进行充分制冷,解决了数据中心局部热点的问题。

        另外,为了帮助企业科学规划数据中心,使企业能够对未来数据中心的电力效率又直观清晰的了解,APC还为用户量身定制了TradeOff Tools工具,帮助用户在设计绿色数据中心时简化并确定整个系统的效率。通过TradeOff Tools,用户只需输入关于数据中心容量、负载、服务器数量、电力成本以及其它数据中心元件的数据,就能通过计算的数值以及百分比显示各项的差异以及对全年电费造成的影响。

        “APC希望通过行之有效的关键电源及制冷解决策略,为客户构建真正节能高效的数据中心提供帮助,并最终帮助客户向高效企业的目标成功迈进。”谢卫刚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