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racle Vijay Anand:中国是最大亮点

Oracle Vijay Anand:中国是最大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10日,Oracle公司亚太及日本区服务、交通和制造业高级总监Vijay Anand在接受《中国信息化》专访时表示。总体来说,Oracle力图提供铁路信息化当中,从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一直到咨询、培训和服务等自下而上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跟铁路信息化的行业契合度是非常高的。

作者:刘琪 来源:中国信息化 2009年2月27日

关键字: 市场 信息化 铁路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非常关注中国铁路信息化的发展,在未来,中国无疑将是最大亮点。”2月10日,Oracle公司亚太及日本区服务、交通和制造业高级总监Vijay Anand在接受《中国信息化》专访时表示。Oracle公司下设针对行业提供IT解决方案的IBU行业事业部,员工遍及全球,关注于专业服务、交通运输和建筑工程等三大领域。

  《中国信息化》:能否介绍一下Oracle公司在铁路信息化领域的优势?

  Vijay Anand:我可以从三个方面来介绍Oracle公司的技术优势。

  首先,从Oracle的产品线来说。Oracle的产品包括了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软件三类,我们除了自己研发外,还会积极并购不同行业中的潜力企业,将其产品整合到Oracle的产品当中。这样,Oracle可以提供全面的、覆盖各行业的解决方案。

  其次,在策略方面,Oracle提出为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complete)、开放的(open)、集成的(integrated)解决方案。客户可以有非常多的选择,并有效降低不同系统之间整合的成本。

  另外,从Oracle在全球铁路市场的地位来看,全球已有将近4/5的铁路公司在使用Oracle的应用软件。全球五大铁路公司中有两家在应用Oracle的客户忠诚度解决方案(Oracle Loyalty Solution),美国前40位的铁路联运公司中有26家在使用Oracle的应用软件。

  《中国信息化》:您如何看待中国铁路大投资中的信息化机遇?

  Vijay Anand:我们非常关注中国铁路信息化的发展前景。中国在“十一五”期间会有非常多的铁路建设项目,东部的铁路网比较密集,而西部也具有比较大的发展前景,到2020年将会建成总计12万公里的铁路。全球很多领先的铁路公司都是Oracle的客户,而我们也跟中国铁道部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从Oracle关注的铁路信息化解决方案来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客户忠诚度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价值的旅客服务管理,留住有价值的旅客,取得持续的最大收益,这已成为欧美与亚洲铁路发展的重要趋势;二是通过提供非常广泛的后台管理系统,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三是涉及法规遵循、认证与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另外,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安全检测技术也是Oracle具有优势的领域。

  Oracle更重要的优势在于,我们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借助Oracle的技术平台提供一些专业的解决方案,这包括了员工管理与调度(Staff Management and Scheduling)、车站管理(Station Management)、数据分析与商业智能、绩效管理等方面。

  总体来说,Oracle力图提供铁路信息化当中,从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一直到咨询、培训和服务等自下而上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跟铁路信息化的行业契合度是非常高的。

  《中国信息化》:国外铁路信息化有哪些新趋势值得中国关注?

  Vijay Anand:我觉得客户忠诚度解决方案值得关注。铁路运输中存在着20%旅客带来80%收益的现象,要考虑如何提高这些旅客的忠诚度,因此客户关系管理至关重要。实际上,你需要加大对旅客数据信息的收集与分析,逐步掌握他们的消费习惯。

  中国的铁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潜在市场,我们非常关注中国交通市场的发展机遇,希望可以继续深入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