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OA能带来什么新玩意

SOA能带来什么新玩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模仿则是最大程度的认同”,但是通过模仿是途径从而获得某一方面的特质却也并非易事。接下来面向对象编程的理念开始迅速的在整个市场范围引发轰动。程序员在系统架构时试图从那些并不存在于内存中的对象结合起来却造成了整个系统搭建难以忍受的缓慢进度。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1月21日

关键字: SOA 面向服务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模仿则是最大程度的认同”,但是通过模仿是途径从而获得某一方面的特质却也并非易事。当然,这里要说的SOA可能并不能算作是成功的一次模仿秀,但是,它所带来的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样的?

  在最初期的程序汇编语言是通过BALR指令实现的,这是一种能够让程序分散到整体的各个不同的部分中,甚至不同的程序段中并回执。由此,一些子程序的发明所引发的热潮一般而言是每十年则会出现一次。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Simula 67进一步演变而来的Simula 1模拟语言正式的带来了面向对象编程思想。而当我还在专注于COBOL编程的时候风靡的则是结构化编程的理念。这个理念指的是通过一个控制段去操控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工作套路直到最后整体工作的结束。这使得在接下来的程序编码中对主程序段的理解变得更加简单,而正是这省去了“GOTO”语句的存在。

  接下来面向对象编程的理念开始迅速的在整个市场范围引发轰动。每个人都必须得跟随这样的一个趋势。进一步则是新的语言出现,Smalltalk,ADA,Modula-3甚至还有Java,C语言也通过C++进一步延伸,这一切都让目前的语句形成了应该有的状态。现在,我们需要对概念,类别,对象,方法,继承,封装等非常熟悉,而同时也不能忽视多态性的存在。至此,任何一个新体系或是市场的营销活动都是基于一个面向对象编程的理念:有了全新创造出来的面向对象的数据库,软件包的发布也是被称作面向对象的,甚至连我的新咖啡机也能保证说完全提供面向对象的编程能力。

  然而程序员在系统架构时试图从那些并不存在于内存中的对象结合起来却造成了整个系统搭建难以忍受的缓慢进度。真正的操作应该是在纳秒级的级别上完成,但是当前的项目在对象执行的时候并不能在程序空间中准确的找到合适的对象并需要花费好几秒的时间去实现。而程序员则是更多将时间消耗在对过多子类别的继承和代码调试等功能的不断调试中。显然,这样的一切实际上都是可以避免的,同时,面向对象也并非是需要追究责任的原因所在。就目前而言,并不存在真正可以完全取代并有着健全实用的架构可供选择。

  随着时间的推移,面向对象所带来的优越已经开始逐渐褪色。程序员开始更多的使用新的编程语言,例如C++,例如Java,而面向对象也开始转变为一种很平常的技术工具指导。但是,软甲制造商需要一个全新的热潮去刺激业务。这时候,一个全新的理念,面向服务架构,即SOA诞生了。最开始我也仅仅只是认为这无非又是面向对象编程的一个新头衔。但是我很快发现,SOA的出现带来了一系列属于其自己的转变,而当前对于服务的热衷与认同则需要让任何一个人都有必要去认识并了解它。SOA带来了新的应用典范,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似乎应该外出再购买一个全新的咖啡机,因为之前这个面向对象的功能机器已经不再适用了。

  最准确的解释,SOA将不会仅仅作为一套架构存在,而是在整个执行过程中的一套政策,实践做法,甚至是遵从的框架。

  我可能并没有正面指出SOA所带来的一些新鲜玩意。但是,我所能明确的是,对于最初的汇编语言,其后的结构化编程,以及风靡的面向对象理念,SOA的出现是发展的必然,同时也是对以往最强力的冲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