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巴巴欲借经济危机全球扩张

阿里巴巴欲借经济危机全球扩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打算以全球金融危机为契机,从专注于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向全球网络市场进行扩张。鉴于中国进口也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同比下降13%和16.3%,观察人士可能质疑马云上述计划在近期实施的可行性。

作者:木木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1月19日

关键字: IT 阿里巴巴 马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打算以全球金融危机为契机,从专注于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向全球网络市场进行扩张。

  马云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此次金融危机之前,我们在帮助中国的产品走出去。现在我们考虑的是为世界其它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帮助。”

  虽然阿里巴巴的服务对象是全球买家和卖家,但截至目前为止,其大部分收入仍来自寻求海外买家的中国企业。但随着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需求逐渐减少,该公司启动了相关计划,为国内贸易及其它国家对华出口贸易提供支持。

  鉴于中国进口也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同比下降13%和16.3%,观察人士可能质疑马云上述计划在近期实施的可行性。

  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今年增募4000多名员工,目前员工总数为1.2万人。香港上市公司Alibaba.com报告称,2008年前9个月的收入为22亿元人民币(合3.21亿美元),该公司主要经营企业对企业(B to B)贸易平台。

  作为其地域多样化努力的一部分,阿里巴巴本月将把其欧洲总部从日内瓦迁至伦敦。该公司认为,英国是最有希望吸引供应商的市场之一。

  花旗在近期一份报告中表示:“多数电子商务公司直接依赖于基本经济活动状况,因此是最具周期性的互联网企业模式之一。”

  不过,马云的计划是较为长期的。通过促进企业对华出口的计划,马云希望吸引其它地区的供应商,在形势好转后,这些供应商将会留在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