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Novell提高中兴IT系统安全性

Novell提高中兴IT系统安全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何军说,“以前,仅仅是为了确保Windows计算机运行最新的安全更新以及清除病毒,我们每年就要投入大约100个工作日。SUSE Linux Enterprise提高了系统可用性,这不仅帮助中兴通讯公司的员工更高效地完成工作,并减少了系统运行中断。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电信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兴通讯公司的总部位于深圳,是国内居于领导地位且创新能力最强的移动通讯设备及服务提供商。此公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聘用了超过40,000名员工并向电信运营商提供产品,年收入超过200亿人民币(27亿美元)。

  挑战

  在竞争高度激烈的移动通讯市场,中兴通讯公司的客户持续不断地要求他们的供应商提供新产品并降低售价。为了满足这种要求,公司必须进行创新并以最理想的价格提供现有产品,中兴通讯公司将10%的预算以及40%的人力投入研究和开发。

  在研究和开发领域投入巨资的需求不断促使其他业务领域提高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IT部门意识到,他们可以通过重新规划公司的IT架构为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做出巨大贡献。

  以前,中兴通讯公司将运行Microsoft Windows的低成本服务器与运行各种UNIX平台的高端专用硬件结合使用。中兴通讯公司的项目经理何军评论到,“在许多方面,这种混合型基础设施使我们两头受害,UNIX平台需要价格高昂的硬件,而Windows服务器却不安全,并且由于需要不断打补丁和进行升级而导致维护成本很高。”

  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公司决定寻找能够提供“中间路线”的操作系统,试图找到一种不仅易于管理而且能够在低成本硬件上高效运行的安全环境。在此过程中,他们对Linux进行了测试。

  何军说,“我们需要的操作系统必须能够灵活自如地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既包括最大型的客户,也包括最小型的客户。基于Linux的基础设施及能够为我们的尖端客户提供高性能,也能够为那些要求没那么高的客户提供合乎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大型企业,中兴通讯公司需要找到拥有为其全新Linux环境提供高效支持所需的资源并且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的合作伙伴。Novell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够提供企业级Linux发行版本和所需服务水平的软件公司之一。

  何军说,“我们对各种Linux发行版本进行了评估,发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ver具有我们所需的所有品质。在移动通信业,它已成为备受推崇的操作系统。并且,Novell技术服务部门与我公司内部团队的成功协作使我们确信,Novell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

  Novell Technical Services帮助中兴通讯公司设计了利用机遇AMD64T的业界标准服务器将该公司许多关键系统从UNIX和Windows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蓝图。尽管整个过程规模浩大而且极为复杂,但工作小组还是在短短一年内成功完成了任务。

  何军说,“为了使我们的长期Linux战略成功实现,此工程的平稳进行十分关键。我们希望使整个企业相信,SUSE Linux Enterprise是未来的正确选择,从而使我们能够在单一操作系统上将整个架构标准化。在帮助我们迅速而圆满地完成此工程方面,Novell技术服务团队值得称赞”。

  成果

  通过将基于UNIX的核心系统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中兴通讯公司已能够将许多专用硬件平台替换为基于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从而将硬件成本降低40%以上。并且,通过Microsoft Windows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提高了安全性并降低了恶意软件的威胁,这使中兴通讯公司受益非浅。病毒感染情况显著减少,IT职员不再需要每隔几天就安装一次安全补丁。因此,新基础设施的管理要容易的多,这显著降低了维护工作量。

  何军说,“以前,仅仅是为了确保Windows计算机运行最新的安全更新以及清除病毒,我们每年就要投入大约100个工作日。此外,受病毒感染的计算机很可能会导致核心系统运行中断。借助SUSE Linux Enterprise,我们将IT维护工作量降低了70%,并将停机时间缩短了90%”。

  SUSE Linux Enterprise提高了系统可用性,这不仅帮助中兴通讯公司的员工更高效地完成工作,并减少了系统运行中断。最终,这使中兴通讯公司能够以更低的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客户,并使精通业务的IT员工能够把注意力放到价值更高的工作上。

  何军说,“SUSE Linux Enterprise解决方案帮助我们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安全性并缩短了停机时间,它具备我们以前使用的基础设施的全部优点,并且所有缺点也不复存在。有了Novell这位合作伙伴,我们便获得了能够为业务增添切实价值的IT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