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教你如何免遭攻击

尽管人们曾经预测恶意软件会灭绝,但是现在它仍然是一个持续存在的威胁。值得庆幸的是,有无数工具可以帮助保护你的电脑免受这种安全威胁——其中就包括名单中的这些流行的(且免费的)防恶意软件产品。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5日 专栏:尽管人们曾经预测恶意软件会灭绝,但是现在它仍然是一个持续存在的威胁。值得庆幸的是,有无数工具可以帮助保护你的电脑免受这种安全威胁——其中就包括名单中的这些流行的(且免费的)防恶意软件产品。

1、AVG AntiVirus Free

AVG AntiVirus Free(如图A)为你的计算机、浏览器以及邮件客户端提供保护。与其他很多免费产品一样,AVG AntiVirus Free也会试图卖给你付费的许可,其中包括增强的防火墙、放垃圾邮件保护,以及其他一些功能。

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产品保卫你的电脑安全 

图A

尽管AVG AntiVirus Free看起来可以很好地保护系统免受病毒侵袭,但是你在安装和配置这款产品的时候,要对你选择的功能倍加小心。否则,AVG会通过安装AVG Web TuneUp“黑进”你的浏览器,篡改你的搜索页、新标签页和主页。

2、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Free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Free(如图B)提供了防恶意软件的基础保护。我喜欢这款应用主要有两点。首先,与其他一些免费的防恶意软件产品不同,它不会试图篡改你的浏览器设置或者安装不想要的工具栏。其次,它的界面清爽又直观,不会让你产生什么困扰。

 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产品保卫你的电脑安全

图B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Free有一个缺点,就是与高级版本不同,它并不支持实时保护。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对PC进行恶意软件扫描,但是不会实施得到感染警报,除非你升级到付费版。

3、Avast Free Antivirus 2016

Avast Free Antivirus 2016(如图C)可能是这个名单中最全面的防病毒工具。它提供了12个组件,包括Rescue Disk、Browser Cleaner、Web Shield以及File Shield。安装的时候它会提醒你安装哪个组件。

 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产品保卫你的电脑安全

图C

在我使用Avast Free Antivirus的时候,它不会试图掌控我的浏览器或者其他任何讨厌的行为。不过,这款软件会在安装过程中突出显示警告信息,告诉你Avast Free Antivirus 2016会收集个人信息,以这种方式让你选择退出而不被收集数据。

4、Panda Free Antivirus

Panda Free Antivirus(如图D)是另外一款免费的防恶意软件解决方案,在安装过程中也需要谨慎一些——否则,Panda会安装浏览器工具栏,篡改你的主页和默认搜索提供商。

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产品保卫你的电脑安全 

图D

免费版的Panda Antivirus提供了防恶意软件的实施保护,但会试图让你升级到付费版。Pro Edition付费版增加了防火墙、Wi-Fi保护以及VIP支持。

5、YAC

YAC(如图E)是Yet Another Cleaner的缩写,是一款用于组织威胁、从受感染系统中删除恶意软件的免费工具。它的界面简单且易于操作,不会试图黑进你的浏览器(这是侵犯个人隐私,如果你没有注意到的话)。事实上,这款软件让你可以锁定浏览器设置,这样在没有得到你同意的情况下,都是无法篡改首选主页、默认浏览器以及默认搜索引擎的。

 5款免费防恶意软件产品保卫你的电脑安全

图E

除了基本的防恶意软件能力之外,YAC还包括其他一些不错的功能,例如用于加速电脑的工具、卸载程序的工具以及广告拦截工具。使用YAC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你希望获得实时保护的话就必须升级到付费版。否则你就不得不手动启动防恶意软件扫描。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5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