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钱伯斯:次贷危机年底结束

思科钱伯斯:次贷危机年底结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各种悲观的预测都在充斥着华尔街的时候,钱伯斯大胆预计,饱受次贷危机影响的美国经济会持续两个季度,年底就会复苏。

作者:孙封蕾 2008年5月2日

关键字: 钱伯斯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4月16日第七次来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兑现了他每年都来中国的承诺。经历了互联网泡沫的这位“互联网生”,如今又开始接受美国经济低迷的洗礼。钱伯斯站在中国媒体面前与记者针锋相对时,不乏坚毅的眼神和对未来运筹帷幄的自信。

  一时不能决定一世

  当各种悲观的预测都在充斥着华尔街的时候,钱伯斯大胆预计,饱受次贷危机影响的美国经济会持续两个季度,年底就会复苏。

  诚然,思科的业绩会受到美国经济的影响,但钱伯斯认为,思科未来五年内的增长速度将达到百分之十几,这期间挫折和动荡是在所难免的。

  钱伯斯用自己的管理经验告诉记者,衡量一个企业的发展,不能用一周、一月、甚至一年的成绩,也不能因为短期的利益来制定发展策略,要把眼光放长远。领先的公司之所以能保持领先,是因为他们不仅在经济繁荣时期运作,更会在艰难的时候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管市场好不好,企业都要积极的动起来,保持不变的发展战略。

  其实,与美国经济低迷息息相关的还有思科支持IPO的阿里巴巴,去年钱伯斯访华的时候,宣布注资1750万美金帮助阿里巴巴上市,而就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受香港股市影响,阿里巴巴的股价也走了麦城。

  然而,钱伯斯并不认为思科做出了错误的决策,他相信阿里巴巴,相信马云的领导才能,以及他所从事的事业。

  同样,评判阿里巴巴的前景,也不能用几个月,乃至几年的业绩来作为价值尺度,市场份额以及市值都不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中国董事长与中国总裁各负其责

  每次钱伯斯的到来都会为中国市场带来意外,这次也不例外。

  钱伯斯宣布,思科下一阶段在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涉及研发、教育、采购、投资和培训等领域,除此之外,还为思科中国管理团队带来一员大将:思科全球资深副总裁Jim Sherriff(史瑞夫)调到中国,出任“思科中国董事长”。

  对于思科中国董事长一任的设置,钱伯斯特别解释,史瑞夫来中国是要把思科对中国发展蓝图的规划从总部带到中国,他会负责全球供应链、全球制造业务、思科中国的研发、收购及合作伙伴的拓展。这些工作的完成,钱伯斯给了史瑞夫三年的时间,这三年里,史瑞夫还背负着另外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寻找接班人。

  在谈到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与史瑞夫在中国区的职务划分时,钱伯斯特别做出说明,林正刚负责的是销售方面的事务,与史瑞夫并非上下级关系。林正刚所要做的是保持中国区每年25%的销售额增长,而史瑞夫是把更多的思科业务、战略放到中国。

  另外,钱伯斯还宣布,思科总部成立了由18位高层组成的“中国战略委员会”,由他本人与思科首席运营官担任联合主席,这个委员会将由思科中国新任董事长史瑞夫及全球负责业务运营的常务副总裁Randy Pond共同领导,其成员还包括思科亚太区总裁陈仕炜和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

  思科不做跨国公司

  在跨国公司越来越多时,钱伯斯却表示思伯科不想成为跨国公司,他更希望思科成为真正的全球化公司,不再受时间、距离、组织机构的限制。

  思科是第一家在中国做制造的国外公司,14年前就把外包带到了中国。钱伯斯强调,思科进入中国、印度,不是为了赚取廉价的劳动力,在他眼里,中国是思科永远的合作伙伴,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市场,思科也会把中国的一些东西拿到全球,分享给世界各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