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本周将裁人数百 掀开第一轮裁员序幕

思科本周将裁人数百 掀开第一轮裁员序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应对经济低迷,思科也加入了裁员大军的队伍,本周裁员数百名员工。但思科依旧是全球最富的企业之一:截至1月底,现金储备为295亿美元,为募集资金进行收购,2月份又发行了40亿美元的债券。

来源:搜狐IT 2009年2月27日

关键字: 钱伯斯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应对经济低迷,思科也加入了裁员大军的队伍,本周裁员数百名员工。

  第一波计划裁员人数最高达2000人。据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本周二将在总部裁员250人,还裁减了美国和海外的行政人员。 具体已裁减人员数量尚不清楚。

  思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企业管理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评估企业业务的优先级、资源和整体员工结构。”思科将这一举措称为“小范围重组”,并表示随即会采取更多节支措施。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在2月4日召开的华尔街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将裁员1500-2000人。他表示,思科不会大面积裁员,即裁员人数不会达到10%。截至1月底,思科共有员工64000人。

  其它科技公司在今年已经公布了裁员消息。微软表示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SAP表示计划裁员3000人。

  在金融危机向科技领域蔓延之际,思科也未能独善其身。截至1月底的季度营收下滑了7.5%,上年同期营收为91亿美元;利润同比下滑27%,为15亿美元。但思科依旧是全球最富的企业之一:截至1月底,现金储备为295亿美元,为募集资金进行收购,2月份又发行了40亿美元的债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