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蓝汛ChinaCache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助力广电聚焦核心业务拓展

蓝汛ChinaCache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助力广电聚焦核心业务拓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推出了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网络可视化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广电行业客户量身打造的专属解决方案,通过跟踪方案实施效果,持续优化方案,构建了闭环的内容资源优化体系。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30日

关键字: 蓝汛 广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30日 北京消息:近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内容传输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ChinaCache推出了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网络可视化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广电行业客户量身打造的专属解决方案,通过跟踪方案实施效果,持续优化方案,构建了闭环的内容资源优化体系。从而实现广电用户全业务流量加速,大幅提高竞争力,帮助广电行业聚焦核心业务拓展。

近年来,三网融合以及宽带中国的全面推进,广电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格兰研究数据显示 , 截止2014年底,有线双向网络覆盖用户超过1.1亿户,广电宽带用户也突破了1100万。广电行业全力发展以用户为中心的基础收视业务和宽带业务,通过发挥广电有线双向网络覆盖和电视业务方面的优势推进电视及宽带业务的协调发展。

机遇和挑战并存,在巨大的机遇面前,广电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由于缺乏本地内容交换能力,网络访问大多需要跨网路由,互联网出口带宽的严重不足,造成跨网访问不通畅,用户体验差,从而严重影响宽带业务的发展。此外,广电运营商目前缺乏对宽带业务的可视化数据分析(例如,流量流向、内容构成及用户上网体验速率等),造成宽带业务无法做到可管理、可控制和可运维,从而不能为广电宽带网络规划优化、改善广电服务水平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针对广电行业面临的发展挑战及制约,蓝汛ChinaCache推出了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对广电有线双向网络的应用、用户和网元提供可视化的多维分析(如网络质量监控分析,内容感知分析等),并可通过监控广电网络持续深入优化业务;凭借一站式的全业务加速和稳定的全方位服务,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可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助力广电增强竞争力,提高宽带收入;同时,通过高效专属的网络资源和丰富的内容资源,该解决方案可以优化出口带宽质量,极大降低成本,通过大数据节点日志分析和探测,帮助洞察用户需求,监测、评估用户体验,大幅减少用户投诉,提高客户满意度。此外,该解决方案还配套高效、精细化的运维服务,降低客户的运营开支。

随着中国互联网+新经济战略的启动与实施,广电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也在日益加深,蓝汛ChinaCache的广电内容资源优化解决方案必将全力帮助广电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服务水平,改善用户访问体验,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