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MPO平台正式发布 让用户自主集成不同资源

TEMPO平台正式发布 让用户自主集成不同资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7 15:15:23

关键字: CS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消息: 12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在北京正式发布。出席自主空间发布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等工信部的领导和院士专家,以及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等各地方政府代表与国内外软硬件厂商、集成商、合作伙伴等150余人共同见证了自主空间的诞生。

TEMPO平台正式发布 让用户自主集成不同资源

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

自主空间(TEMPO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通过调研众多的产品厂商、集成商、信息化用户、科研机构及高校等单位,为解决用户在系统设计、产品选型、开发、迁移与部署等环节的困惑和问题,重新梳理了服务内涵,汇聚了各种资源,创新地研发出基于B/S架构的开放式网络化平台。使用者不仅可以直接使用丰富的软硬件产品资源,更能够快速获取到实体资源背后的大量技术与知识等信息,从而在所申请的独享资源空间内,快速、便捷、易用地开展测试(Testing)、体验(Experience)、迁移(Migration)、规划(Planning)、优化(Optimizing)等工作。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一个连接,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TEMPO平台正式发布 让用户自主集成不同资源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

TEMPO平台正式发布 让用户自主集成不同资源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

会上,工信部的领导充分肯定了CSIP一直以来坚持立足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发展理念,不断汇集产业的各种资源,厚积薄发,逐步形成了今天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可以说,自主空间(TEMPO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为各类用户搭建了一个体验、开发的环境,这是信息技术服务与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具有创新实践的结合,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对自主产品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CSIP软件处刘龙庚处长从自主空间(TEMPO平台)的内涵、价值体现、功能实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并对自主空间的典型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自主空间的创新服务不仅能够给用户带来灵活、便捷、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更是吸引了许多国内外软硬件厂商的目光。本次发布会上,北京火星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厂商一致认为:自主空间的创新服务模式,不仅促进了厂商之间深度的技术探讨与产品合作,而且能在自主空间中分享产品研发过程中所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各厂商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更多的资源给自主空间,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以便共同探索创造出更多的合作模式和发展方向。

倪光南院士在听取了自主空间(TEMPO平台)发布会详细介绍后表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自主空间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让所有人都有可以参与到测试、体验、迁移以及优化和规划等工作中来,这是值得肯定的,对整个产业生态非常有意义。同时进一步强调:在当前阶段,把操作系统作为自主空间发展的一个重点,通过以操作系统在应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带动软硬件产品的同步优化、适配等工作,更好地提升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和并以“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创新”为宗旨,以自主空间(TEMPO平台)为工作着力点,与软硬件厂商、集成商、开发者、高校等业界众多的合作伙伴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自主开放、资源共享的产业生态圈不断努力奋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