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8月29日创业明星&技术大咖齐聚上海是为了什么

8月29日创业明星&技术大咖齐聚上海是为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数据,不未来。8月29-30日,七牛主办的D-Future2015大会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数据重构未来”为主题,分产业篇和技术篇进行。今天牛小七将为大家梳理一下产业篇和技术篇各有哪些令您不容错过的看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3 18:16:07

关键字: 七牛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数据,不未来。8月29-30日,七牛主办的D-Future2015大会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数据重构未来”为主题,分产业篇和技术篇进行。今天牛小七将为大家梳理一下产业篇和技术篇各有哪些令您不容错过的看点。

产业篇

Q:大会邀请了舍恩伯格,这是他第一次来魔都演讲,会有哪些观点放出?

A:《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将带来主题为《Your Data,Your Future》的演讲。他会从他的视角来讲米国互联网企业如何收集与利用数据价值以及对中国创业者的建议,同时他将参与对话环节与国内明星创业者一起就产业趋势展开深入探讨。

Q: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跟本次大会的关系是?

A:互联网+时代,数据价值的挖掘一定跟创新创业相关,因此大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田杰棠从政策角度解读科技创新与数据技术应用。

Q:《暴走大事件》、被众多明星热捧的《小咖秀》、女性视频应用,当娱乐遇到互联网,用户怎么来,热点怎么抓?

A: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席卷中国大地,传统娱乐已经行至“to be or not to be”的悬崖边缘。而吐槽、模仿、二次元,这些90后元素是不是互联网+娱乐的终极玩法?妹子们想一睹芳容的王尼玛、小咖秀创始人汤力嘉、90后女性视频创业者陆婷婷,这样的组合本身就已经看点十足,让我们不禁期待他们在D-Future大会上的精彩亮相与讨论。

Q:O2O热正当时,拿过“大钱”的O2O企业是如何在这波浪潮中玩转自己的商业模式的?

A:O2O据说是当今创业时代最苦逼的一种商业模式了,而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O2O也是拥有海量消费者数据的最大潜力股。从2015年最火爆的O2O创业明星饿了么,到国内第一款淘搭配社区穿衣助手,再到颠覆传统出行模式的嗒嗒巴士,他们是如何从苦逼中寻求出路,从用户数据中寻找最佳实践的呢?D-Future O2O对话环节,有的期待。

Q:一个互联网产品的成功,用户价值的挖掘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那么,怎么做?

A:社交产品是资本非常喜欢的一种模式,也是最了解特定用户人群的互联网产品,D-Future大会邀请到知乎、IN、恋爱笔记和脉脉等知名社交产品的创始人,与大家分享和交流如何将社交元素完美融合到产品设计中,如何梳理和分析各类用户行为习惯和特性,以及如何深度挖掘产品中UGC用户内容的最大价值。

Q:当越来越多的社会民生问题可以通过技术来解决时,这样的创业该怎样去做?云计算要如何提供支持?

A:在天使投资人李笑来主持的脱口秀环节中,国内首推“宝贝回家”计划的睿介CEO李介、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秘书长田兰宁、国内知名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康威视产品总监李兴波等几位重磅嘉宾,将从儿童走失、社会养老、互联网监控等几大角度讲述,如何运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从而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Q:从Google Photo的新功能、Lily以及各种黑科技的发展,数据新技术的未来可见一斑。那么国内有哪些有趣的数据新玩法呢?

A:自然语言处理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在产品中的广泛应用,不仅能更充分地放大数据的价值,还将为众多产品提供更多的附加价值。国内的图灵机器人、Face++等产品很好地代表了这一趋势。试想一下,我们原来在科幻大片中出现的种种炫酷镜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均能成为现实。

Q: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办方,国内知名的公有云存储服务商七牛将在D-Future大会有哪些震撼表现呢?

A:本次大会中,七牛将一如既往地给各位带来惊喜,发布几大重磅消息,敬请各位期待~~

技术篇

Q:8月30日,百名创业明星和技术大咖云集上海所为何事?

A:由InfoQ中国创始人霍泰稳、锤子科技云平台研发总监池建强、新浪微博技术总监杨卫华、运维帮创始人窦喆、七牛首席架构师李道兵、七牛技术总监陈超联手打造的D-Future大会技术篇演讲正式开启。从数据存储、大数据技术,到海量用户架构实践,再到高可用运维,围绕“数据”体系化打造当下技术人密切关注的技术主题。

Q:“互联网+”时代,中国如何开放数据?如何实现数据交易与变现?

A:全球首款语义网搜索引擎作者丁力将全面比较中美环境的不同,并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特点,给出开放数据的潜在价值及可能带来的创业新机会,同时,指出自己在中国如何开放数据方面的思考。而360高级总监刘鹏则结合实践经验,分享数据交易与变现过程中的挑战和解决方案,以及对这一领域未来的畅想。

Q:毫无疑问,Growth Hack造就了Facebook、Twitter和Quora等创业公司的成功和成长,然而,它的魔力到底是什么呢?

A:Growth Hacker,前Facebook工程师覃超将在演讲揭开Growth Hack的神秘面纱,畅谈如何根据对已有数据的探究和挖掘,尽快吸引潜在用户,并实现高效的转化。

Q:大数据时代,除了业务需求,还有哪个重要的驱动力量不可忽视?

A:技术,尤其是Hadoop、Storm和Spark等开源大数据技术的出现和发展,是大数据时代向前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七牛技术总监陈超将在演讲中为大家分享,开源大数据生态体系现状,并结合研发经验,给出技术选型建议。

Q:互联网+广电,如何巧借技术手段实现完美转型?

A:芒果TV不仅打造了诸多令大家津津乐道的影视节目,在广电行业转型互联网的进程中也是先驱典范。不仅实现了移动端产品的打造,更成功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了强大的底层基础平台。在本次演讲中,来自芒果TV的技术专家将全面讲述这一过程中的所思所做所感。

Q:“新晋”电商平台如何巧用数据实现逆袭?

A: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占据了电商领域的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后续出现的电商平台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想最大化地抢占市场,其背后的技术支撑能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来自贝贝网和一号店的技术专家,将结合特卖等场景分享机器学习实践和实时意图实践。

Q:云时代是否革了运维人员的命?

A:诚然,云计算的出现确实在很大层面上改变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思路,但随着云生态体系逐渐强大,也为运维人员的工作范围和内容带来了无限的机会和可能。来自携程和美图等知名企业的运维专家,将结合日常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云时代的运维人员将有哪些新的工作内容及会遇到的挑战,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方案。

Q:这一定是给参会者的Bonus!

A:结束一天对于知识的获取,放松满载信息的大脑,一起加入大会精心准备的嘉年华时段!这里有充满趣味的独立游戏;这里有极客趣味的机器人格斗;这里有酒水美食,有劲歌热舞;这里有白天讲台上的大牛,放下title与你进行零距离的交流。

豪华的嘉宾阵容令您不容错过。

产业篇嘉宾

许式伟 七牛CEO

舍恩伯格 《大数据时代作者》

田杰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

吕桂华 七牛总裁

廖清华 步步高CIO

李兴波 海康威视产品总监

单晓鹏 联想神奇工场合伙人

王尼玛 暴走漫画CEO

陆婷婷 兰渡CEO

汤力嘉 秒拍、小咖秀CTO

陈安妮 快看漫画CEO

张旭豪 饿了么CEO

顾莹樱 穿衣助手CEO

周瑞金 嗒嗒巴士CEO

王禹媚 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龙凯 银联智惠联合创始人兼CTO

周江翔 51信用卡CTO

李申申 知乎CTO

黑羽 IN联合创始人

付小龙 恋爱记CEO

张伟 脉脉联合创始人

王淮 线性资本创始人

李道兵 七牛首席架构师

杨震原 今日头条副总裁

张溪梦 Growingio.com CEO

李笑来 天使投资人

李介 睿介CEO

田兰宁 思徳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

李东朔 优幕科技创始人

愈志晨 图灵机器人CEO

唐文斌 Face++CTO

罗应琏 维艾思气象

同道大叔 女性第一自媒体同道大叔创始人

庄明浩 经纬创投

廖春元 亮风台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杨森淼 微票儿研发中心技术副总裁

技术篇嘉宾

霍泰稳 InfoQ中国、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

丁力 全球首款语义网搜索引擎作者

杨琛 爱奇艺副总裁

池建强 锤子科技云平台研发总监

覃超 Growth hacker,前Facebook工程师

卢亿雷 AdMaster技术副总裁

刘鹏 360高级总监

徐立 七牛联合创始人

汤晓雷 沪江网架构师

陈超 七牛技术总监

吴红 芒果TV平台部大数据团队负责人

杨卫华 新浪微博技术总监

周黄玲 贝贝网大数据负责人

陈敏敏 一号店精准化部门架构负责人

窦喆 运维帮创始人

吴毅挺 携程研发总监

杨尚刚 美图网高级DBA

D-Future,七牛想通过这么一场大会,深度解析当今互联网创业中如何深度挖掘用户价值,用数据打通产品与服务,如何运用数据新技术更好地开发产品。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来报名吧!

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go/dfuture#r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