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七牛底层架构再完善 让服务从单一走向多元

七牛底层架构再完善 让服务从单一走向多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存储的市场足够大,未来整张空间也足够可观。所以七牛的关注点回到了整个架构体系,而且这也是七牛的强项,未来在架构上将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并在其上提供更多应用组件服务。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6日

关键字: 七牛云存储 架构 行业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6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竞争是很多人都爱问的问题,更不用说云计算这个炙手可热的市场。七牛云存储首席架构师李道兵给出的答案是,云存储的市场足够大,未来整张空间也足够可观。所以七牛的关注点回到了整个架构体系,而且这也是七牛的强项,未来在架构上将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并在其上提供更多应用组件服务。

做符合时代的创新与创造 七牛发布七大行业解决方案

七牛云存储首席架构师李道兵

针对性优化存储框架

存储是七牛的定位也是主要业务之一,这和传统的云服务商提供的存储服务定位有所不同,七牛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基于存储在其上的数据展开,而不是一个个独立运行的服务。李道兵指出,如果是通过传统云服务商就需要租用虚拟机,进行转码集群的搭建来实现,这一系列的开发和部署对于企业来讲是相对痛苦的一件事,而我们希望企业可以从中解脱。

这就如同李道兵常说的一句话一样“让天下没有难写的代码”。在存储领上七牛做了很多细节的优化,包括提高底层的稳定性降低成本,尤其是针对特大文件的优化等等。

围绕着存储业务的发展,七牛也开始踏入计算领域,计算对于七牛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传统的云服务解决了采购周期长、利用率低两大问题,但开发和应用是仍未解决的问题,近一年来七牛在内部尝试把系统变得更加智能,降低开发和运维的工作量,并且标准化的将服务推送给客户使用,这也是计算服务产生的缘由。

可用性和伸缩性是七牛在构建架构之初就确定的考虑因素,现阶段七牛的主要精力都会投入到存储和相关服务的框架完善上。“尤其注重数据流的缩短,数据流减少一个环节就可以将性能提升一个环节。”李道兵说,七牛在之前吃了一些苦头,因为数据流太长导致数据丢包,同时也增加了网络压力。

未来在存储框架上七牛也计划进行一些针对性的改进,预计推出两款新的产品解决企业面临的一些新问题,例如冷存储。

7大行业解决方案首发

七牛在D-Future大会上也发布了7大行业解决方案,这也是七牛4年以来首次发布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在线教育、旅游、娱乐、硬件、广电、O2O,从七个行业中还细分出31个场景,并为每个场景设计了细化的方案。

“这些行业解决方案的推出和客户的积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场景是一个解决方案的基础单位,在场景里分析客户的痛点,最终形成了7大行业解决方案。”李道兵说道。

同时这些场景还在不断迭代,因为每一个痛点在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都会有相应的变化,并且通过通用的场景和功能还能产生新的产品。

7个行业并不能囊括所有领域,传统与新兴两大阵营都是七牛的观众对象,目前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多集中在新兴行业。同时七牛认为第一波被互联网波及的行业是手机和电视领域,之后是物流运输等行业,七牛也在了解这些行业,希望在信息化变革的浪潮中帮助这些行业企业找到机遇。

未来七牛期望带来更多的改变,不是仅仅介入了某些行业,在基础组件服务(对象存储、富媒体计算平台、网络加速、计算)之上,提供更多的应用组件服务,例如,直播、云盘同步服务、大数据分析数据,甚至让合作伙伴在其上进行开发,做出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