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阳光金服携手产业资本赢时胜共谋互联网金融

阳光金服携手产业资本赢时胜共谋互联网金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3日,阳光金服(833027.OC)刊登公告称,公司拟向赢时胜(300377.SZ)定向发行34.1634万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2000万人民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3 18:09:54

关键字: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3日,阳光金服(833027.OC)刊登公告称,公司拟向赢时胜(300377.SZ)定向发行34.1634万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2000万人民币。

这是阳光金服7月30日正式挂牌后,首次向单一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

公司董事长石义强表示,阳光金服选择赢时胜作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是看中后者在互联网金融IT领域的优势,双方合作是一种互补。

嫁接赢时胜

两天前,赢时胜刊登过类似的公告:计划以2000万元认购阳光金服非公开发行的股票34.1634万股,认购价格为58.54元/股,占发行后阳光金服总股本的4%。

赢时胜是一家为金融机构及其高端客户的资产管理业务和托管业务提供整体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提供商。

其2014年1月27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定制软件开发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资产托管系列软件、资产投资交易管理软件、资产投资风险绩效管理软件、资产财务核算估值系列软件、金融数据中心系列软件、资金交易管理系列软件等。

通过几年的发展,赢时胜的产品己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2010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赢时胜QDII资产管理软件V4.0”及“赢时胜基金财务核算估值软件V2.0”获得“金奖”。

其客户也遍布国内各大金融机构,包括全国基金管理公司、券商、保险、银行、信托、财务公司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等200多家金融机构。

正是看中赢时胜的金融软件开发等技术能力,以及在金融市场的客户优势,阳光金服拟引进赢时胜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互补共赢

事实上,阳光金服和赢时胜的这次战略合作,符合双方的战略目标。

作为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阳光金服致力于精准化、社交化、交互化地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综合互联网金融营销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阳光金服于2014年开始规划增加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板块,并陆续推出互联网金融分类信息平台“有财网”、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有财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平台”,为金融企业开展金融互联网创新提供分类信息及大数据应用等。

特别是公司推出的新三板垂直门户“新三板在线”,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和拟挂牌企业、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等提供完整的在线信息服务,构建起中小企业、融资对接到新三板挂牌服务的一条龙资本市场服务体系。

出于增强互联网金融营销的专业要素考虑,赢时胜对外投资公告显示,参股阳光金服,将为公司的战略发展从领先的金融IT服务逐步延伸到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的转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

对于阳光金服而言,引进赢时胜是弥补了之前公司缺少产业资本合作的短板。资料显示,阳光金服自公司成立以来,获得了VC、PE的青睐,先后得到了宽带资本、汇石资本、信辉创投、茂汇资本以及海通证券(600837)、东吴证券(601555)等旗下股权基金的多轮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