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tmel将于2015消费电子展展示 通过下一代AvantCar 2.0实现的车联网概念

Atmel将于2015消费电子展展示 通过下一代AvantCar 2.0实现的车联网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微控制器和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Atmel公司近日宣布 ,公司将在2015年1月6日-9日期间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5)上展出其下一代汽车技术概念演示AvantCar2.0。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7日

关键字: Atmel 车联网 消费电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7日 北京消息:全球微控制器和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导者Atmel公司近日宣布 ,公司将在2015年1月6日-9日期间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5)上展出其下一代汽车技术概念演示AvantCar2.0。

AvantCar2.0充分运用Atmel多项技术诠释了车联网概念,展示了汽车门禁、车联网、MCU、以太网AVB音频传输和CryptoAuthenication等技术产品,是功能卓越的汽车中控台设计。

Atmel将于2015消费电子展展示 通过下一代AvantCar 2.0实现的车联网概念

以下一代汽车用户需求为中心,AvantCar 2.0提供了先进的人机界面(HMI)。最新中控台概念面向未来汽车应用,采用了具备HMI的柔性触摸屏,并搭载了包括XSense、maXTouch、AVR MCU和局域互联网络(LIN)等多项Atmel重要技术。与前代方案相比,第二代中控台概念演示的外形更为纤巧、更具吸引力,同时也具备更为优越的性能,包括矽映电子科技(Silicon Image)的MHL--该技术可支持用户简便地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它移动设备上的内容传输至诸如嵌入式汽车显示屏等更大的显示屏幕,并能同时为移动设备充电。

Atmel公司汽车、航空和存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ob Valiton表示:“作为配备先进且易用HMI的智能互联设备的领先提供者,Atmel致力于为汽车领域提供最高水准的互联体验。Atmel的AvantCar 2.0诠释了车联网这一概念,这一颇具未来主义风格的中控台将我们的最新技术与时尚纤长的外观完美融合并加以充分展示,具备更高性能的同时还实现了车内完全互联。我们很高兴能够向公众展示这一展现车联网之下未来HMI的下一代概念。”

矽映电子科技产品营销经理Jason Greene表示:“AvantCar 2.0是下一代中控台诸多先进特色的真实写照。集成MHL连接方案至联网汽车和信息娱乐单元可支持驾驶者从手机端使用GPS导航以及音乐应用程序,而乘客也能享受手机上的电影和游戏。我们很高兴能与Atmel就这款下一代中控台演示展开合作。”

车联网

每辆汽车至少搭载30件由MCU控制的装置,有些车型甚至搭载多达100件,包含上亿行代码,使得汽车成为将智能互联设备带入物联网(IoT)时代的理想应用平台。由于消费者希望所拥有的移动设备与汽车实现无缝融合,汽车技术正在迅速成为数字生活方式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通过与概念汽车相连的先进控制台,下一代AvantCar 2.0中控台展示了卓越的汽车连接性能,并重点展示了汽车门禁、车联网、以太网音频传输以及安全技术。该2.5D(2.5维)概念汽车在汽车门禁仿真演示中展示了应用于Passive EntryGo、汽车网络内的局域互联网络(LIN)以及汽车局域网(CAN)通信--即使用Atmel MCU、LIN接发器和SBC的所有系统--的多项Atmel汽车技术。此外,AvantCar 2.0还展示了基于多种Atmel技术产品的以太网AVB音频流播放技术。该技术也将于CES期间发布 。

AvantCar 2.0带来下一代HMI体验

未来的驾驶者将会需要现代化的车内HMI体验,尤其是对于中控台部分,希望去除机械按钮或笨拙的旋钮。Atmel通过充满现代化气息和未来主义风格的AvantCar 2.0中控台满足了这些需求,通过主动式触控屏幕、流线外形、个性化配色和通过触摸按键和滑条控制的导航菜单,打造出一款外观与性能兼具的高端中控台。

Atmel的AvantCar 2.0采用柔性TFT显示屏,打造更为纤长的外观,同时所搭载的Atmel maXTouch触摸控制器和XSense柔性触摸传感器极大地提升了触控性能。柔性触摸传感器曲率半径小于1米,由Atmel的maXTouch和XSense触控技术驱动实现,提供了最高精度、线性度并支持手套触控操作。所采用的其它技术包括Atmel的QTouch?接近感应和电容触摸按键及滑条,同时通过LIN网络进行环境照明控制。LIN解决方案基于公司的RF和符合汽车要求的AVR MCU。

此次演示的创意和设计由Atmel和德国汽车设计公司Germaneers GmbH共同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