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trace DPM数字性能管理方案确保安吉星领跑车联网技术

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是当下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车联网将作为汽车行业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推动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1日 北京消息: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是当下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车联网将作为汽车行业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推动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2.79亿辆,庞大的汽车市场以及车联网技术应用的广阔前景和巨大商机,让众多企业开始布局和发展车联网技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联网现在能够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并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同时,车联网的魅力还在于其背后所拥有的海量大数据以及由大数据支撑的车联网生态,基于庞大汽车用户的数据分析和应用才是真正的价值。

作为中国车联网市场的巨头之一,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安吉星”)就正在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不断推动车联网技术的创新。近日,安吉星应用支持经理车益超在DynatracePerform Day用户大会上分享了如何运用Dynatrace解决方案确保安吉星领跑车联网技术。

12121图片1

安吉星应用支持经理车益超

多样化的服务平台面临四大难题

安吉星是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汽通用汽车于2009年正式新建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是第一家由政府批准的。安吉星的系统将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路边救援协助、全音控免提电话、实时按需检测、全程音控领航、被盗车辆定位、手机应用等十多项。截至2016年3月底,安吉星已经实现了近一百万的活跃用户,并提供了超过二亿零七百万次的客户服务。

安吉星的服务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安防类和导航类服务,除了有传统意义上的呼叫中心,该平台还有手机应用、车载支持系统、网页和微信等多个服务渠道。多样化的服务平台具备了以下应用特点:技术的复杂性高;每个用户的请求需要链接多个应用;对网络应用服务质量要求高;应用迭代更新快。

车益超表示,安吉星提供的服务是通过不同应用相互之间的交互而产生的 ,这从而带来的是,每个用户的请求都要考虑多个应用的链接,对平台的应用质量要求非常高,同时也要求更快的更新速度,安吉星基本上每年以一到两个大版本一起更新,2017年还会有四个大版本一起上市。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公司业务的拓展,安吉星多样化的服务平台正面临着四大难题亟待解决:第一,在业务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快速确认故障域隔离是网络问题还是应用问题?应该由谁来负责第一时间响应?第二,如何实现对一笔交易真正的端到端跟踪?在安吉星,每分钟发出的信息大概是一万至一万五千个左右,当中任何一笔交易都有可能引起客户的投诉,而服务平台如何在海量的应用数据中把问题找出来去应对投诉?第三,如何提供应用的表现依据?如何快速定位问题?第四,开发、测试和运维之间,以及本地团队与北美团队之间如何进行有效地交流和沟通?

借助Dynatrace构建完善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

为了解决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安吉星希望能建立一个具有可行性,能确保有效沟通,并能及时改进的全面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于是,安吉星在三年前就决定开始采用Dynatrace来进行完善运营的解决方案。时至今日,Dynatrace所帮助建立的应用监控整体解决方案成效显著,让安吉星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成为了化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的最佳实践。具体体现为:

优化应用和业务性能趋势分析。平台实现7*24小时监控,从架构到参数级别监控整个后台系统,在一个平面上监控各个系统的健康状况。同时,实时监控应用和业务性能曲线,提供趋势分析,并做到有效预警,减低故障发生率。

简化运维流程及快速解决故障能力。平台可进行可视化监控,快速评估客户影响,并实现有效系统故障排查和定位,降低平均故障修复时间,从而帮助提高服务水平,提高运维部门的生产效率。

帮助规划系统容量和业务发展方向。平台会根据历史数据和趋势分析提供系统容量规划参考,精确决策以避免浪费。同时平台的个性化定制报表能提供交易相关数据,为业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全面的应用监控维度确保开发、测试和运维团队有效沟通

完善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还要能确保开发、测试和运维团队,内部和外部团队能进行有效的沟通,因此,Dynatrace还辅助安吉星打造了全面的应用监控维度,极大提高了开发、测试和运维人员之间的沟通效率,节省企业成本。

横向纵向概况。横向实时应用和基础架构状况与端对端业务交付链。纵向深入细节,通过分析数据直接找到关注点。

多角度数据。从用户的角度,通过用户体验及用户信息对数据进行检索;从基础架构的角度,实现基础架构与应用的关联;从应用细节的角度,深层次应用角度,呈现代码级细节。同时,还能提供资源分配和扩容的相关信息。

可定制化的预警。其中包括性能趋势分析,应用涉及网络问题分析,单个业务监控和报警,性能监控和报警。

可视性多样化。能保证多种内容的可视化,比如数据对比、数据结构化、数据图像化等。

Dynatrace为IT 和业务提供诸多价值

对安吉星来说,Dynatrace APM管理平台为实现其运维自动化管理带来了巨大价值。在IT 方面,Dynatrace实现了监测用户体验、分析性能、定位故障根源、优化系统性能、完善性能指标体系、建立运维流程、建立应用性能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等功能。在业务层面,Dynatrace帮助安吉星验证IT服务级别、评估客户影响、系统故障排除、服务级别管理、整合IT资源、提升客户感知以及降低风险。

对于今后的发展,车益超表示,安吉星希望能与Dynatrace有更多的合作,从而确保安吉星在行业中能持续领跑车联网技术,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1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