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会计文化节闭幕 会计们被玩坏

会计文化节闭幕 会计们被玩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七届会计文化节在全国热热闹闹的开展了近一个月,有点看嘉年华的感觉。会计们的新形象让人有点“受刺激”,才情万种、多才多艺,丰富多彩、时尚靓丽,和印象里刻板严谨的小会计大相径庭,让人觉得这回过会计节,会计们彻底被“玩坏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2月11日

关键字: 会计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1日 北京消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做会计。举头望明月,低头做会计。夜夜思君不见君,原来君在做会计。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会计有情怀啊。

但有情怀的会计有,刻板的会计没了;尽职尽责的会计有,苦逼的会计没了;会核算的会计有,不懂财税信息化的会计没了。什么都在变,会计们已经变得快认不出来了。

第七届会计文化节在全国热热闹闹的开展了近一个月,有点看嘉年华的感觉。会计们的新形象让人有点“受刺激”,才情万种、多才多艺,丰富多彩、时尚靓丽,和印象里刻板严谨的小会计大相径庭,让人觉得这回过会计节,会计们彻底被“玩坏了”。

玩坏的证据之一,会计也疯狂。对于会计们来说,11月18日已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是一个值得会计们纪念并为之狂欢的日子。在会计文化节这天,全国18个主要城市同时为会计们大操大办,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脱下职业装,摘下酒瓶底眼镜,换上舞蹈鞋,走起模特步,北京的会计戴上墨镜大跳骑马舞,广东的会计也毫不示弱,会计版小苹果广场舞热烈奔放,相声小品、乐器演奏样样都拿得起放的下,没想到会计们隐藏的这么深。

玩坏的证据之二,现实了。天天和钱打交道,会计们“变坏”了。会计文化节一到,会计们纷纷要求老板来点实惠的,奖杯奖状一个不能少,红包也不能少。畅捷通的老板曾志勇就积极响应会计们的要求,带着现金红包到财务室奖励会计。辛苦了一年了,会计们确实应该享受点好福利。

玩坏证据之三,会计们追求起高大上了。第七届会计文化节的启动仪式别出心裁的选在浙江绍兴会稽山,200多名会计、财税专家、企业代表拜谒会计始祖大禹,期待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唤起文化自信和自豪感。畅捷通曾志勇总裁表示,通过拜谒大禹,探索古老的会计文化,溯源寻找中国会计文化诚信、勤勉、进取、求实的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为起点创新会计文化,满足新形势对会计的新要求。也通过这种方式增强会计们的职业自豪感,更好的提升自己,为新经济建设服务。会计职业在心中瞬间伟岸起来。

玩坏的证据之四,要求为会计立节。目前我国只有记者节、护士节和教师节几个行业性节日,这次会计们明确提出,呼吁国家为会计们设立官方会计节。他们表示,民间会计文化节已经举办了6届了,全国会计人数已经有1500多万了,应该给民间文化节转正了。

会计文化节的发起方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也表示,本届会计文化节将主题确定为“中国梦,会计梦”,把会计个人梦想的实现与国家实现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立足自身,立足行业,为国家大梦想贡献力量。

玩坏的证据之五,伸手要权。会计们提出不想再仅仅做个核算会计了,要做管理会计,还搬出了财政部文件。前不久财政部关于征求《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在会计领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要大力推动管理会计体系建设,通过强化管理会计应用,推动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管理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进而促进经济整体升级。确实,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运营需要财务随时提供各项数据作为支撑,所以会计的作用今非昔比。

一入会计深似海,第七届会计文化节虽然圆满闭幕,但会计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会计变得越来越重要,也将越来越精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