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该选择一家初创公司的10个理由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12-11 09:43:11

关键字: 初创公司 战略管理

大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很少可以同日而语。但是对于企业考虑选用一家初创公司也是有一些很好的理由的。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1日 专栏:大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很少可以同日而语。但是对于企业考虑选用一家初创公司也是有一些很好的理由的。

1、影响力

很多公司喜欢他们对厂商部署的项目和技术拥有影响力的感觉。在这方面初创公司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在初创阶段,他们的客户就是他们的生命线。他们会尽一切可能满足他们早期客户的需求。在这种环境下,企业的项目通常会被尽快完成,而且要比以前自己做项目更加高效。

2、获得机会

如果这家初创公司看上去很有前景,而且企业看到了将该初创公司的产品在更大客户范围内部署的商业机会,那么他们就会对该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并参与其中。通常,企业以这种形式参与初创公司的运作,是因为如果收购符合他们的长期业务战略,那么他们会获得内部的收购途径。

3、具有吸引力的定价

在创建初期,大多数初创公司都是资金紧张的,会为可以给他们提供免费办公空间、或者从IT部门“借调”人员的赞助公司开发一些免费的技术解决方案。初创公司提供企业想要的关键技术,企业以微乎其微的成本获得技术。

4、新技术理念的商业化

企业IT通常会发现有一些技术突破是他们内部可以使用,同时也可以被外部其他公司使用。因为内部IT致力于支持日常业务运营,通常没有时间去考虑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出售以及在市场中支持该解决方案。如果是签约一家初创公司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初创公司可以专注于为外部市场开发和支持该解决方案,同时内部IT仍然专注于自己的企业。

5、投资研发的一种方式

CIO要让CFO或者CEO同意一些占用内部研发投入的沙箱项目(可能会有最终业务成果也可能没有)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如果签约一家初创公司的话,企业就可以让初创公司来做研发上的事情。对于企业来说,实验的风险降低了,同时也是一种解决那些可能没有完成的研发工作的途径。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如果这个技术理念奏效的话,也是一个能够与赞助企业做生意的好机会。

6、与其他投资者协作的机会

在同一个(有时是在不同)行业内的企业通常有着他们都必须解决的一个相同需求,但是彼此又是资源有限的。这时候一家得到了多个参与企业资助的初创公司就可以提供一个机会,把解决共同问题的资源聚合到一起。

7、项目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因为他们是在业务发展早期阶段,所以初创公司通常愿意承担一些企业IT没有足够精力去解决的特殊项目。让初创公司来插手某些特殊项目,对于那些被淹没在各种项目中的IT部门来说简直就是救星。外部初创公司可以为企业IT部门提供额外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以解决这些特殊(有时是不可预见)的项目。

8、重新改造和改善与厂商之间的关系

当一家初创公司确保企业和IT厂商之间的投资和积极参与方面有了足够的统统点,那么参与其中的企业也会通过初创公司培育出与现有厂商之间“新的”合作技术,这样反过来对整体合作以及企业IT和关键厂商之间的交流都是有益的。

9、获得特有的专业知识

初创公司通常会有一些具有独特技术和业务经验的人才,是那些企业自身员工并不具备的。这一点对于签约了一家具有独特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的企业来说十分重要,他们得到的不仅是技术,还有技术背后的知识。

10、社会责任

一些企业曾利用初创公司作为所在领域创造就业机会的工具。这一战略对于企业和提高收入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客户喜欢企业主动回馈所在领域的想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