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2014将新建TD-LTE基站30万 用户增3000万

工信部:2014将新建TD-LTE基站30万 用户增3000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工信部,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了2014年的主要引导目标,为实现宽带网络能力持续增强,2014年将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

来源:网界网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工信部 TD-LTE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来自工信部网站的信息显示,昨日,工信部,发改委等14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了2014年的主要引导目标,为实现宽带网络能力持续增强,2014年将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

根据具体信息显示,2014年的主要目标是,新增FTTH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惠民普及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2500万户,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

宽带接入水平进一步提升,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30%,其中东部地区力争达到40%,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创建示范效果初步显现,推动创建20个以上“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

意见指出,将引导各地加大对TD-LTE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年底前实现300个以上城市网络覆盖。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动实施4G用户异网漫游,切实保障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用户提供高速、便捷、实惠的4G无线宽带服务。

另外,在提高农村信息化普及方面,持续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在推进行政村通宽带过程中,优先考虑完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已通电行政村互联网覆盖、推进农村学校宽带接入,加大对农业农村信息服务的支持力度,支持中西部和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强公共财政对农村宽带发展的支持。

同时,继续深化共建共享,促进设施集约发展。不断加大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力度,持续拓展共建共享领域和范围,积极研究探索共建共享新技术、新机制,大力促进资源节约,不断提高共建共享工作成效。

深入推进互联互通,提高网间通信质量。推进实施“东扩西增、全方位、立体化”的网间互联架构优化方案,做好新增7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健全和完善技术手段,加强互联网互联互通监测,提高网间通信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