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 三大运营商的转型思考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08-16 09:53:12

关键字: 转型 移动互联网 运营商

你是否会想到移动应用的卸载时段都集中在该应用提示更新的时候,很多人会在收到更新提示时才意识到我还安装了这样的应用。如何吸引并留住这些用户也一直是移动运营商头疼的问题,所以“转型”是三大运营商在互联网大会上发言时最常提到的关键字。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6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你是否会想到移动应用的卸载时段都集中在该应用提示更新的时候,很多人会在收到更新提示时才意识到我还安装了这样的应用。

如何吸引并留住这些用户也一直是移动运营商头疼的问题,所以“转型”是三大运营商在互联网大会上发言时最常提到的关键字。

中国电信提出了两个转型方向,“应用商店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游戏的运营和分销,应用商店转型需要在游戏外,和优质的应用开发者一起做精品应用服务,即增值服务。另外在2C业务外,向2B蓝海市场扩张。”中国电信应用商店运营中心总经理赵锦鹏说道。

中国移动也看到了在互联网访问途径上移动端已经超过了PC端,智能终端的普及让移动流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总经理杭国强指出,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受到了冲击,这就使得我们要做出转型,并不是在中国,全球的运营商都在转型。随着4G-LTE在中国13个城市的网络铺设,相信会有更多的创新。并且运营商在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的能力上还不够,将业务平台的数据分析模型提供给开发者帮助到开发者运营。

中国联通研究院大数据及云计算首席专家陈一昕则表示,联通在大数据仓库上会更加重视,把数据管理好才能产生价值,并且联通也开发了大数据平台来应对分析。而大数据人才是中国联通头疼的问题,预计未来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到60%以上。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