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司法部: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司法部: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合肥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基础平台、标准体系和应用系统建设,全面提高信息技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应用水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0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司法部 信息化 安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6日 综合消息:在合肥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深入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基础平台、标准体系和应用系统建设,全面提高信息技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应用水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会上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紧迫任务,是新形势下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的迫切需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六项建设,即加快建设司法行政信息网络平台,实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网络联通;加快建设司法行政标准规范和安全体系,提升司法行政信息化整体效应;加快建设司法行政应急指挥中心和信息中心,实现全国司法行政统一指挥和信息服务;加快建设司法行政信息资源库,实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加快建设司法行政应用系统,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全国监狱信息化一期工程。

通过上述“六项建设”实现覆盖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标准规范统一、应用功能完备的信息化体系,全面提高司法行政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形成全员应用、资源共享的信息化工作格局。

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抓好相关培训,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深入发展。当天上午,吴爱英还在安徽省有关领导陪同下,分别前往合肥市司法局、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和安徽省蜀山监狱考察安徽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监狱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全国监狱信息网络平台已初步形成,北京等21个省(区、市)监狱局建设完成了覆盖所有基层监狱的省级广域网。各地基本建立了罪犯信息、狱警、警务等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各项技术防范工程和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