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业绩下滑或因云计算和客户类型

金蝶业绩下滑或因云计算和客户类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两年来金蝶软件一直致力于业务转型,从管理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向咨询服务转变。由于转型咨询业务需要长期的积淀,并且公司软件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上地位也并不稳固,金蝶转型过于仓促,导致其近两年业绩下滑;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3年3月25日

关键字: 金蝶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两年来金蝶软件一直致力于业务转型,从管理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向咨询服务转变。由于转型咨询业务需要长期的积淀,并且公司软件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上地位也并不稳固,金蝶转型过于仓促,导致其近两年业绩下滑;与此同时,“云”服务的兴起也给金蝶软件的转型形成了更多的变数与风险。

在全球经济大环境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中国的软件行业也备受煎熬,而金蝶就是其中一例。

3月20日,金蝶国际公布了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公司称,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不确定等因素的影响,集团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2012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7.65亿元,较2011年下降12.7%,净利润出现1.4亿元亏损。

这也是继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50%之后,金蝶国际的业绩再度出现跳水。金蝶国际的年报令市场对其复苏的信心再次受挫。

对于2012年财报业绩不佳的原因,金蝶方面做出解释,“云管理创新初见成效,轻装上阵,坚定迈进云时代”,公司表示将通过积极探索云管理创新,聚焦和增强核心产品竞争力,加强老客户经营、控制成本费用增长等一系列措施。

有业界人士指出,金蝶的用户大多是中小型的客户,手大环境影响,金蝶自身及其相关客户之间都存在着盈利空间乏力的问题。

而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也指出,近两年来金蝶软件一直致力于业务转型,从管理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向咨询服务转变。由于转型咨询业务需要长期的积淀,并且公司软件业务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上地位也并不稳固,金蝶转型过于仓促,导致其近两年业绩下滑;与此同时,“云”服务的兴起也给金蝶软件的转型形成了更多的变数与风险。

申银万国行业研究员龚浩此前表示,云管理产品成为企业收入和利润核心来源的那一天“还远未到来”;国内软件企业的战略重心应是“回归产品”,而不是迷恋技术噱头。

龚浩指出,目前国内管理软件企业的压力并不在于经济环境,而在于产品不够完善,商业模式不够灵活,产业链的生态环境不够健康,“国内主要管理软件企业在过去几年快速扩张,当下问题爆发。管理软件企业应该收缩战线,专注打磨产品。只有产品强壮,商业模式才会灵活,才能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稳如泰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