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企业亟需改进IT绩效考核方式

惠普:企业亟需改进IT绩效考核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亚太和日本地区企业亟需更加自动化、与企业目标更加一致的IT绩效考量方式。由惠普委托Coleman Parkes Research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在亚太地区91%的业务和技术高管都将IT绩效考核作为一个重要工具,在中国该数字为93%。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绩效管理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2日 北京消息:惠普公司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亚太和日本地区企业亟需更加自动化、与企业目标更加一致的IT绩效考量方式。

由惠普委托Coleman Parkes Research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在亚太地区91%的业务和技术高管都将IT绩效考核作为一个重要工具,在中国该数字为93%。然而,亚太地区和中国的受访者只有半数表示,他们在做决策时用到了这些考核数据。

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能够实时了解并控制IT系统至关重要,因为IT系统是其为客户和公众提供包括网上支付、移动解决方案及社交媒体服务等创新的基石。企业和政府不仅需要对服务交付进行管理,还要有正确的洞察以平衡资源与IT投资。

在亚太地区和中国,超过70%的高管认为,IT应根据企业的核心绩效指标进行考核。然而,调查表明,现在最常用的IT绩效评估方式仍是传统的IT指标,如 “服务质量”(亚太地区71%,中国72%)和“故障解决速度”(亚太地区66%,中国72%)。同时,以业务为核心的指标,如“成本”和“客户满意度”,在亚太地区分别只被56%和41%的受访者采用,而在中国分别为59%和38%。

企业和政府机构需要利用IT与客户和公众进行沟通并为其提供服务,因此IT绩效应根据业务指标来衡量,并确保与组织目标保持一致,这些变得至关重要。

此次调查还表明,信息孤岛阻碍了IT部门与企业之间保持一致。在亚太地区,仅有44%的高管表示,IT绩效信息在整个企业中得到了普遍共享。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为49%。这凸显了IT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不足。

此次调查还表明企业亟需提高IT自动化。在亚太地区,超过70%的高管表示,人工操作流程是其IT监控的一部分,这其中71%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操作流程造成了时间的浪费和反馈价值信息的延迟。而在中国,64%的高管表示,人工操作流程是其IT监控的一部分,其中77%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操作流程造成了时间的浪费和反馈价值信息的延迟。这些延迟加上IT绩效考核方式的不足进一步阻碍了企业的敏捷性。

“随着IT越来越紧密地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并迅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企业优先业务,IT负责人亟需与业务相关的、富有洞察力且实时的绩效监控和报告方式。”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表示: “IT部门能够通过人工操作流程自动化并专注于IT如何贡献更多具有战略性的考核方式,如客户满意度、成本,和收入增长等,从而实现这一目标。”

调研方法

此次调查是惠普委托Coleman Parkes Research公司进行的,采访了600位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的业务和技术高管。受访者来自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或者拥有500-2,000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涵盖金融服务、制造和分销、政府和公共事业部门以及电信行业。采访于2012年9月至10月通过电话的形式用受访者的母语进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