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MWC或将更多关注企业解决方案

2013MWC或将更多关注企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名关注通信技术如何影响企业发展的分析师,Forrester分析师Dan Bieler将带着以下这些预测去参加2013年的移动世界大会(MWC)。

来源:TT中国 2013年2月25日

关键字: MWC 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名关注通信技术如何影响企业发展的分析师,Forrester分析师Dan Bieler将带着以下这些预测去参加2013年的移动世界大会(MWC)。

出现更多商业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硬件和软件厂商。与其说这是我的预测,倒不如说这是我的希望。MWC的观众当然还会看到很多展示软件和硬件的展台,但我仍然希望一些参展商,比如像三星这样的设备制造商,可以更多的考虑到终端商业用户的需求,包括垂直领域。

消费化作为焦点而继续火爆。信息工作是非常零碎好分裂的。信息工作者非常希望能有一个灵活的工作环境。社交媒体,这一新的沟通交流工具,正在进入工作场所,给企业采购、人力和IT行业带来很大挑战。我预测这些主题将在今年MWC大会上得到进一步的阐释。

大数据、移动化和云计算被看做巨大的商业机遇。移动化的商机在于消费者的互动方式、进入市场策略以及产品开发等,这些鱼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结合,则有可能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价值。我预测像SAP这样的供应商会这一趋势下有所行动,这一势头也得力于软件定义网络的支持。

软件定义网络对运营商意义重大。软件定义网络(SDN)对运营商的网络设施迁移越来越重要。2013年,SDN将成为运营商持续关注的主题。虽然不能低估SDN对其他企业的影响,比如可他开启了更多商业智能的机会或增加了消费互动。但是,我觉得SDN供应商,比如阿尔卡特、思科、爱立信、华为和诺西这样的厂商只会和运营商打交道。

设备将让位于OTT服务。尽管最近上市了多款新设备,像黑莓的Z10,微软的Surface等,但我认为设备不再会主宰2013年的MWC。设备的确是个利基市场,但我们都知道,大多数人关心的是如何使用设备,比如运行APP。我认为OTT服务今年将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总的来说,没有哪个主题将主宰大会。移动化已经成为商业战略的核心部分。这就引发了一个有趣的疑问:对那些抱着商业目的参会者来说,MWC对移动化的关注是否达到预期了呢?或者一些希望能找到移动化解决方案的企业,能否满意而归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