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2013年第二财季业绩展望高于市场预期

惠普2013年第二财季业绩展望高于市场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彭博社报道,惠普今天给出的2013年财年第二季度盈利展望超过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成本削减措施和企业服务需求的回升。惠普预计,不计部分项目,其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在80美分至82美分之间,超过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7美分。

来源:网易科技 2013年2月22日

关键字: 惠普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彭博社报道,惠普今天给出的2013年财年第二季度盈利展望超过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成本削减措施和企业服务需求的回升。

惠普预计,不计部分项目,其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在80美分至82美分之间,超过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7美分。

这表明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为期5年的扭转运营计划正取得进展。经过多年的战略转型和管理层重组之后,惠普正试图扩大高利润业务产品的销售,应对PC和打印机需求的下滑。

投资公司Sterne, Agee & Leach分析师肖·吴(Shaw Wu)称,用于运营网站、企业网络、数据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的服务器电脑的需求,正帮助弥补PC和打印机的低迷需求。

惠普股价在盘后交易出现上涨。该股今天在常规交易中上涨2.3%,至17.09美元。自去年11月19日宣布对旗下软件公司Autonomy进行88亿美元资产减记之后,惠普股价累计上涨了29%。

惠普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84亿美元,同比下滑5.6%,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78亿美元;不计摊销、重组和其它费用,每股收益为82美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美分;净利润同比下滑16%至12.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7亿美元。

“要实现我们希望看到的那种增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得益于我们2012年采取的旨在为公司未来奠定基础的行动,我们的扭转运营努力正开始取得成效,”惠特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关注焦点是达到全财年业绩预期,我对本财年剩余的时间感觉良好。”

两天前,另一家PC厂商戴尔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反映了企业对服务器和软件的需求。两家公司都受到了PC需求下降的影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同比下降4.9%,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浏览器软件的兴起。

“看看惠普和戴尔,你会发现过去5年它们一直都在试图效仿IBM,”肖·吴说道,“人们不再需要功能强劲的电脑,这就是新的市场现实,与十年前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惠普在电脑市场也有一些亮点。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2012年第四季度惠普在快速增长的超薄笔记本市场的份额达14%,仅次于苹果。惠特曼还称,在停产搭载其2011年收购的Palm系统的手机之后,公司最终将重新进入智能手机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