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5年内IP地址需求量约345亿 IPv6成为趋势

工信部:5年内IP地址需求量约345亿 IPv6成为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国内互联网高速发展,智能终端增多,云计算、物联网蓬勃发展,IP地址需求迫切。据工信部预计,未来5年我国IP地址需求量大致为345亿,能够提供海量地址的IPv6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

来源:IPV6教育网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互联网 IPv6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Pv6-即互联网通信协定第6版,它是被指定为IPv4继任者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版本。下一代互联网还具有更快、更安全、更便捷等特点。Ipv4地址池亏空,制约全球互联网发展。随着产业链逐步成熟,IPv6标准、终端、应用正在快速IPv6化,更多国家和政府把IPv6作为国家战略。当前,国内互联网高速发展,智能终端增多,云计算、物联网蓬勃发展,IP地址需求迫切。据工信部预计,未来5年我国IP地址需求量大致为345亿,能够提供海量地址的IPv6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

2012年,ipv6发展取得了跨越性发展。据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19日,美国拥有4,193,587个IPv6用户。中国有3,717,564个IPv6用户。日本有2,411,587个IPv6用户。去年六月,为满足现有设备地址分配需求的新一代互联网传输协议IPv6正式上线。 我国也加快发展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布了相关路线图和时间表。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下一代互联网将逐渐进入公众生活,2015年将完成全面商用部署。目前,包括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制造商,以及腾讯、淘宝网等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测试工作。“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12年底在京验收,为下一步全国大规模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介绍,2013年,中国移动将进行试点10个省份的网络改造,推出IPv6终端;中国电信进行骨干网络全面开展双栈化改造,新增S-CNGI路由器;中国联通开展10个试点城市规模商用部署,三大运营商均制定了在2013年发展至少300万IPv6用户的计划。百度、腾讯也纷纷制定了公司层面IPv6迁移计划和技术演进路线。海尔、康佳、海信等终端设备制造商已经开始涉足IPv6终端产品的研发。运营商和相关企业积极部署试点、制定迁移计划,进一步推进IPv6的落地实施。2013年将开展IPv6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

Ipv6的发展已经过去了10春秋,如果过去的2012年是IPv6的发展元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互联网发展形式、需求,在我们国家的政策支持下,以及运营商和相关企业积极的参与下,2013年Ipv6将步入一个新起点,迎来新的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