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融合云实现混合交付

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融合云实现混合交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个云计算、大数据充斥的时代,如何利用新技术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业务敏捷性是服务提供商们思考的主要问题。与此同时,新技术也带来了服务模式的革新,服务模式的多元化使一切信息都变成了服务的一部分。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2年8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安全 大数据 融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8月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在这个云计算、大数据充斥的时代,如何利用新技术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业务敏捷性是服务提供商们思考的主要问题。与此同时,新技术也带来了服务模式的革新,服务模式的多元化使一切信息都变成了服务的一部分。云计算、信息优化、企业安全三者在数字时代可以同时作为服务提供给企业。

Services Anywhere一切皆是服务

环境的变化促使IT访问越来越自由化,基础设施、应用和信息通过混合交付实现“一切皆是服务”。并且在云计算环境下Services Anywhere的模式结合云计算的能力,使企业信息变为服务。同时在服务过程中把企业的业务战略结合在一起保证服务能力,这也成为了未来的趋势。

信息怎样提供服务?信息并不是传统的IT系统,或企业内部HR、OA系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王纪奎首先分享了一个案例来解释信息如何提供服务,政府的客户接待、信访过程要求录像或录音,我们需要从中快速判断投诉和报告的真伪。信息优化一方面可以从企业角度把以前ERP平台和供应链等各方面关联起来,找出有用的信息。另一个方面,大众媒体对于企业相关的信息都能关联起来。另外这些信息的关联和优化,能够实时为企业提供服务。

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实现一切皆是服务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事业部首席技术官 王纪奎

信息优化意味着把所有和自己以及企业相关的信息都进行关联、分析和匹配,同时避免负面影响,又称舆情监控。王纪奎指出,把信息优化作为服务的模式底层可以用Vertica实现信息分析。

同时,惠普企业安全的模式即把安全作为一种服务。惠普在国外的相关实验室,每月会发布近期的病毒和恶意攻击。并且,惠普会主动监测哪些方面有问题,同时在智能库里查询可能会有哪些漏洞,如何去解决。同时也会考虑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应用安全。

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实现一切皆是服务

云计算、信息优化、企业安全、应用现代化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通过服务的模式提供给用户

惠普融合云开启混合交付

云服务的模式是把人、互联网、企业互联起来,把信息、云架构作为服务。而惠普在国内主要帮企业开展私有云业务,目前也在计划提供公有云服务。在多种云模式的环境下,惠普则希望把各种云实现统一管理的模式。

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实现一切皆是服务

惠普混合云涵盖了传统及全部云模式的混合交付

王纪奎表示,由于企业类型的不同,其交付模式也存在区别。小型企业主要需要公有云的模式,中型企业可能需要公有云加上自己的一些传统环境,而中大型企业可能要有自己的私有云,并使用公有云。在这个考虑过程中,怎样购买自己合适的组合,如何用最佳的方式把这些模式结合到一起,提供最好的服务。另一方面需要很好的管理,同时考虑到整个的安全性和互操作性。

据介绍,惠普的混合交付都可以通过服务的模式实现。公有云可以提供服务模式,并且帮客户整体构建托管云,私有云模式客户可以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所有的财产都可以进行管理,需要购买的服务,无论是硬件、软件还是平台,都可以按服务的模式交付。帮助客户实现包括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运维、管理、硬件平台的按需采购等。综合来说,惠普强调混合交付,一切作为服务就要保证服务的可靠性,也强调保障安全性。

惠普混合云是基于通用架构,涵盖传统及全部云模式的混合交付。王纪奎表示,惠普混合云能同时保证安全性、可管理性和自动化,从而达到一致的定制和个性化。客户能以最好的模式去选择,而不是一定要选哪家厂商的硬件。

对于惠普公有云服务的发展问题,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潘家驰表示,公有云服务需要数据中心运营的牌照,外资企业在中国需要寻找合作伙伴。目前惠普公有云服务大部分是跟基础架构相关,而具体的公有云服务将取决于牌照的相关计划。

惠普Services Anywhere开启多元化服务模式 实现一切皆是服务

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潘家驰

数据挖掘让情景感知成为可能

每天我们都在产生信息,尤其是微博等SNS网站的出现,不单是文字信息,还产生了大量的图像和语音等非机构化信息。据统计显示,2011年全球产生的信息量达到1.8ZB,每年全球信息量增长率为59%,70%是复杂混合型数据,85%是非结构化数据。

王继奎指出,Vertica提供结构化信息的整个信息服务能力,Autonomy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包括语音、视频、图像,以及各种非结构化信息。Autonomy对外提供信息服务平台,即平台或信息作为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信息挖掘、智能分类,以及聚类等方面服务。

潘家驰在回答记者非结构化大数据分析提问时表示,无论是图像还是一个Video,Autonomy都可以很快的在平台里面帮你搜索到你想找的东西。只要拿到一个胶片,可以在互联网里面找到它相关的信息,并且影像分析在案件的侦破上已经起到了良好的帮助。

在未来,我们需要实现情景感知的计算,这种模式体现在真正知道客户想的是什么,做的是什么和爱好什么,这样就可以构建几千亿市值的公司。王继奎表示,将信息有效结合,对未来的信息服务可以产生很好的价值。比如客户在商场附近,马上能收到想要的打折信息。无形中提高了平台和信息服务的价值。基于这种模式,可以帮助企业把信息利用起来。

主动安全机制让风险防患于未然

据调查,企业用于安全防护的费用占IT花费的11%。而在云时代、大数据时代如何保证安全性?王继奎表示,除了传统的防护措施外,未来我们还需主动解决安全问题。

王继奎指出,在整个安全管理方面,从终端、数据中心、整个系统、软件里面的漏洞,都会主动的测试。模拟黑客,检查漏洞是不是能攻进企业的软件、系统和数据中心。我们也有相关的事件管理服务能力,帮客户管理整个安全平台。利用相关的安全平台、安全软件和测试工具,定期扫描、监测和测试云安全。主动发现安全威胁,也会利用软件检查最近的安全漏洞,容易犯的错误。而且会通过网络发布企业最近受到过的攻击和下次怎样避免这样的攻击。

潘家驰总结到,安全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的手段,其中还有政策和知识,安全分为应用系统的安全、数据的安全、技术架构的安全,以及安全工作的分类。并且信息优化和安全是息息相关的,当你的信息很容易被别人搜索到的时候,一定要有安全的配合,当然不仅仅是科技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