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到2015年,亚太地区将有40%的员工实现移动办公

IDC:到2015年,亚太地区将有40%的员工实现移动办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的全球移动办公人数预测(2011-2015年),亚太区(不含日本)的8亿3870万员工将于2015年之前实现移动办公,其中大部分员工将在办公室工作。

来源:IDC 2012年6月28日

关键字: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的全球移动办公人数预测(2011-2015年),亚太区(不含日本)的8亿3870万员工将于2015年之前实现移动办公,其中大部分员工将在办公室工作。在6月21日召开的2012年IDC亚太区企业移动应用高峰论坛上,IDC深入探讨了这一趋势对于亚太区的企业意味着什么,以及企业如何制定有效且全面的移动应用战略来利用这一趋势。

  本届IDC论坛的主题是“遏制移动炒作”,旨在让与会者清晰地了解移动应用的最新发展、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移动支付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制定最适合其业务需求的移动应用战略。论坛分享了一系列真实而实用的案例,围绕移动策略、应用开发、以及IDC对未来移动发展趋势的分析展开讨论。

  IDC认为,以移动化、社会化、云计算以及大数据为核心支撑技术的第三代企业ICT平台时代即将到来。而且由于第三代企业ICT平台基于移动化和社会化的特征,使得其更加面向企业中ICT的真正用户--即员工,IDC相信其将更加人性化,也将在企业中得到迅速普及。尤其在中国,有占全球近20%的手机用户以及超过30%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这将为移动化在企业应用的普及奠定坚实的用户基础。

  IDC亚太区最终用户及移动研究部助理副总裁Tim Dillon表示:“自摩托罗拉的Martin Cooper用手机拨打第一通电话以来,目前移动应用的发展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期。设备、网络和应用的融合已将人们期待的‘随时、随意、随地’的移动应用变为现实。”

  随着每个用户配备多终端成为常态,以及个人自备设备(BYOD)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并在企业IT政策方面“合法化”,市场开始充斥着从厂商端到用户端对企业移动化进程和战略的猜想和推断。

  IDC 2012年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与2010年相比,亚太地区企业的移动化部署在加速,并出现了更多的创新应用。

  IDC亚太区企业移动应用高峰论坛探讨了在IT消费化过程中产生的办公场所变化趋势,包括个人自备设备(BYOD)的应用趋势。这一趋势正促使企业和管理者调整工作场所的IT架构,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满意度。本次论坛探讨了一系列围绕BYOD的假设,就移动应用安全性和下一代办公室等热点话题引入目前企业的实际考量,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在会前开展的一项名为“聆听您的声音”的调研结果,这项调研由与会者参与完成。该调研结果展现了IT最终用户关于制定移动应用策略的看法,对BYOD的期待以及部署近距离无线通讯和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计划,包括:

  1. 58%的受访企业表示将BYOD作为公司重要的策略方向,其中26%表示该策略将会在未来12个月实施。
  2. 48%的受访企业认为员工生产效率提升是BYOD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3. 22%的受访企业有自开发的针对移动终端的企业级应用;26%的受访企业在使用第三方的移动企业应用。
  4. 超过50%的受访企业认为NFC还处于初期,看不到短期效应;但也有13%的受访企业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考虑NFC方案。
  5. 18%的受访企业会在未来12个月考虑部署移动支付应用,25%的企业表示会在更远的时间点考虑部署该应用。

  IDC中国电信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相斌斌总结道:“总体来看,针对企业移动战略的部署,IDC建议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评估,制定整体的、具有前瞻性、渐进式的路线图。并且从安全性、适用性等角度综合考量移动战略的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